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北方看到香蕉很容易,但是看到长满香蕉的香蕉树想必很多人想象不到。2月3日,记者从第六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全省名优特产品展销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冬季农博会将于2月6日至25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期间市民不仅可以购年货、享年味儿,还可以在园内看到正在生长的香蕉、木瓜、菠萝蜜、番荔枝、水蒲桃等热带、亚热带特色果树。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满园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主推“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

本届冬季农博会以“欢天喜地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以“发展创意农业、彰显冰雪魅力、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理念,突出绿色科技与冰雪旅游、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打造年味浓郁的欢乐农博会、绿色农博会、冰雪农博会。展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包括6万平方米温室、5栋现代化日光温室和雪雕及彩化长廊,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共安排展示展销和文化活动2大类、12项内容。其中,展示展销类内容6项,文化活动类内容6项。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农博园里各类花卉争奇斗艳。

南果北种可大饱眼福

据了解,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设在6万平方米温室内,是冬季农博会的主展区,其中“无土栽培区”主要利用世界高新设施园艺技术,种植16大类、200多个营养和经济价值高、口感好的茄果类、叶菜类蔬菜品种,重点展示潮汐灌溉和椰糠培、陶砾培等技术,新增移动式平面栽培、大型树状栽培等立体栽培模式,以及适于家居栽培的盆栽保健蔬菜、 家庭园艺品种及相关技术模式。

“基质栽培区”种植30余个营养价值、经济价值和实用推广价值较高,可供观众采摘的番茄和叶菜类优良品种,主要展示茄果类和叶菜类长季节规模化无土栽培技术、滴溅式节水灌溉技术等。“南果北种区”规模化引进种植香蕉、木瓜、番石榴、柠檬、柑桔等南方果树品种。“鲜切花园”新增百子莲、番红花等80多个观赏性较强的鲜切花品种和20多种南方大型特色绿植。“植物工厂”重点展示人工光源与自然光源相结合条件下,优质奶油生菜、结球生菜工厂化育苗、生产的全过程。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农博园内“年味儿”十足。

年货大集邀您随便逛

新春大集设在6万平方米温室内,总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吉林省名优特产品展销区”设116个展位,从2月6日开放至10日,由省工信厅组织承办,邀请全省各地名优特产品生产企业参展。“精品年货大集”设112个展位,展示展销中高档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上千种特产年货。

“迎春花市”引进和展示展销大花蕙兰、蝴蝶兰等80多个、约4000余株物美价廉的花卉和绿植新品种。“绿色蔬菜超市”集中展销、配送农博园自产绿色蔬菜。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香蕉树上果实满满。

热带水果移居“世界农业风情园”

展区包括植物园区5栋现代化日光温室,占地共2.1万平方米。其中,“世界农业风情园”首次在冬季展示,引进种植茶树、棕榈、牧草等300多种各大洲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植物。“南方果树园”引进更新菠萝蜜、番荔枝、水蒲桃等40多个温带、亚热带、热带特色果树品种。“创意农业园”通过作物的创意栽培增强观赏性,以60多个各类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茄果类蔬菜为主,搭配种植羽衣甘蓝、西芹等观赏性较强的叶类蔬菜。“沙漠植物园”种植展示朝雾阁、象腿树、虎刺梅等近150多种热带沙漠植物,并新引进30多种多肉植物。“凤梨花卉园”种植展示10多个品种、6万余株优良凤梨花卉。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6日开幕 突出“年味儿”特色
小海豹在渔业展馆内快乐地嬉水。

精彩活动令人流连忘返

对于小朋友来说,渔业展馆对他们的吸引力最大。本届农博会上,渔业展馆新引进巨石斑鱼、海豹等20多种水生动物,集中展示上百种海洋动植物及小型宠物。馆内还设有第二届商标成果展,展示200多个长春市驰名商标和省市著名商标。农博园展馆4、5号厅的“农博农资大世界”也同时开放,省内外120余家知名农资企业集中展示展销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农机、新型能源设备等。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科普大集、现场采摘、吉林省名优特产品展销推介、迎新春文艺演出、特色猜谜、花灯征集等活动。其中,现场采摘可以让广大市民亲身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来源:长春新闻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