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罄 互联网成春运售票主渠道

中国青年报周伟 2014-12-22 08:46: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1日,12306开始出售2015年除夕的火车票,铁路节前售票高峰正式宣告结束。

根据今年火车票互联网提前预售60天的新办法,铁路部门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进入春运前就度过了节前售票高峰。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从12月7日开售春运火车票以来,共有6.979亿人次登录了12306网站,全国铁路共售出火车票11545.5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售出火车票6281万张,约占总数的54.4%,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通过电话订票取票只有115.2万张,只占1%,互联网正式成为春运售票主渠道。

中国铁道科学院电子所副研究员王明哲介绍,售出2015年春运火车票最多的一天是12月19日,当天开售的是2月16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12306网站访问量(PV值)达到破纪录的297亿次。当天共发售火车票956.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63.9万张,占比59%,均创历年新高。

目前,北京到长沙、广州、武汉、西安以及哈尔滨等方向车票基本售光;上海到武汉、长沙、郑州、西安、哈尔滨方向车票全部售光;广州到东北、西北、郑州等地车票全部售光。根据铁道科学院的统计,上海、北京、广东地区的购票人数居于前三位,购票人数最少是云南、青海、西藏三地。

此外,春运售票中,手机购票人数也大幅增加,12月7日以来,通过手机客户端共售出火车票约1560万张,占总数的13.6%。其中最高峰的12月19日当天,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约130万张,占售卖车票总数的13.6%。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火车票 春运 售票 互联网 方向车票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