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落跑”新娘 邯郸上百越南媳妇集体失踪引起轰动

光明网 2014-12-10 14:44:16

“落跑”新娘 邯郸上百越南媳妇集体失踪引起轰动

2014年12月10日截屏图:11月底,邯郸的曲周、广平、馆陶、肥乡等县上百名“洋媳妇”集体失踪,在冀南大地引起轰动。11月底,邯郸的曲周、广平、馆陶、肥乡等县上百名“洋媳妇”集体失踪,在冀南大地引起轰动。图为记者前往河北邯郸市曲周县采访当地涉事村民。来源:东方IC

2014年12月10日消息,邯郸市部分农村结婚彩礼流行“三斤一响”、“万紫千红一片绿”等,动辄数十万,这迫使许多小伙子为省钱而娶越南新娘。11月底,邯郸的曲周、广平、馆陶、肥乡等县上百名“洋媳妇”集体失踪,在冀南大地引起轰动。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公安部门已经立案,正在积极侦破中。

  昨日,邯郸市曲周县南里岳村的小伙子丁某表示,今年7月份,他通过本县安寨镇赵庄村的吴美玉花11.5万元娶了一位越南媳妇。吴美玉本人就是越南人,已经嫁到赵庄村20多年了。从今年初开始,吴美玉四处宣扬她能介绍越南姑娘做媳妇,可以先见面,双方都相中对方了,男方交11.5万块钱彩礼钱,就可以把越南姑娘领回家过日子。为了取得男方的信任,吴美玉还将越南姑娘的身份证件押给男方,甚至写下保证书,五年内如果女方跑了,自己全额退还彩礼钱。11月21日下午,小丁的“洋媳妇”出门后再也联系不上了。他一打听才知道,那几天,附近乡村里的越南媳妇都突然失踪了。当大家找到吴美玉家时,才发现她早在几天前就走了,留话说是出国办这些越南新娘落户中国的手续了。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周边广平县、馆陶县、肥乡县等地。许多农村青年也都是通过吴美玉介绍娶上了越南新娘。11月底,这些“洋媳妇”们陆续失踪。一位老乡表示,附近几个县大概有上百名越南新娘都消失了。

  为什么要娶越南新娘?广平县平固店镇的许某无奈地说,当地适龄青年中男多女少,导致这几年彩礼钱越要越高,娶不起本地媳妇了,没办法才找“洋媳妇”的。据了解,这几个县如今彩礼都流行“三斤一响”,即百元人民币要称三斤,下来大概十一二万,然后再买一辆价值最少四五万的小轿车。还有的彩礼要“万紫千红一片绿”,即一万张面值五元(紫色)的钞票,一千张面值100元的大红票子,加上一堆面值50元(绿色)的钞票,全下来十五六万。除了“三斤一响”和“万紫千红一片绿”,还必须有一套房子,再置办家具,这样算下来娶个媳妇至少要花费四五十万元。

  冀南地区农村男青年娶媳妇难、彩礼畸高的现象已经引起了当地乃至全国有关部门及社会学者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一问题并进行反思。对于上百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一事,目前邯郸警方已经立案。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实施或者变相实施涉外婚姻介绍活动属违法行为,这一行为还有可能涉嫌拐卖人口、婚姻诈骗,双方一旦发生纠纷,也很难得到权益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洋媳妇 百越 越南新娘 曲周县 三斤一响

美图欣赏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