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市加大力度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9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情况,并公布首批26名失信人员名单。

据大连市法院执行局局长王远令介绍,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财产权益,并以实际行动维护法院的司法权威,为诚信社会的建设履行好工作职责。

2014年10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了法[2014]263号《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联合通知”指出,长期以来,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以各种手段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的现象时有发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两高一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5年3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联合通知”明确打击的对象,主要针对法院执行过程中发生的两类违法犯罪行为:一类是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另一类是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的妨害执行行为虽不构成犯罪,但需要进行司法拘留惩戒的。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联合通知”要求和大连市法院的工作部署,大连市法院执行局立即着手对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排查涉嫌构成“拒执罪”的案件线索有200余件,拟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有1000余件。同时,与公安、检察机关建立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形成打击拒执罪等犯罪行为的合力。此外,专项行动期间还将集中展示打击成果,营造惩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传播正能量。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诚信社会 大连市法院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