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体规划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3日,记者从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推介会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现已完成工程招标,土建基础工程正在进行,预计12月初采冰,圣诞节前后试开园,届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定会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文化旅游集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参与合作的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文化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雪国胜境 冰天大观”为主题,总占地面积预计达80万平方米,园区分为一轴三环六区:一轴由景区大门、百羊迎春、中心主塔、雪佛构成南北纵向景观轴;三环由春夏秋冬精灵城堡等五十个景观,构成内、中、外三条环形游览动线;六区由主题观赏区、激情运动区、冰艺创新区、中华盛景区、冰雪演艺区以及综合服务区组成。第16届冰雪大世界全新推出“冰雪精灵”概念,将以突出的主题线索,多样的表现形式,高超的艺术手法,全新演绎冰雪大世界的绚丽与恢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冰雪大世界投资5000万元成立了原创旅游纪念品开发公司,开发设计了 10类、90种、300款的“精灵”系列产品,其款式、实用性、时尚性均会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产品上市后,定会掀起一阵“冰雪精灵”的热潮。

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特色及亮点:

1、立意创新,主题鲜明:首创“精灵”形象,作为天地间智慧、神秘的使者,她们的族群,由禾禾、乐乐、美美三位族长负责,分别代表了祥和、快乐和美丽,她们是冰雪大世界的魂魄,当仁不让的主角。精灵栖息的“精灵塔”位于冰雪大世界的核心区,以奇幻、高耸和符号化造型,成为本届冰雪大世界最受瞩目的景观。

2、贴近生活,表现时尚:围绕看得见的北方先民生活场景,从生活、陈设、游戏到建筑,精微或恢宏,全方位提供了冰雪版的鲜活情境,再现了现代化的城邦辗压了我们所缅怀的一切。

3、设备改进,标准规范:按照标准化要求,建立规范、全面的标示服务体系,提升冰雪大世界国际化服务水平:扩大迎宾大厅面积,增加900平米团队游客专用入场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通过首次引进地热膜,更换墙体阻燃材质的方式,对冰雪精灵艺术宫、部分商服热饮网点进行防火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的游玩环境。

4、服务热情,措施周到:客服大厅为游客赠送姜汤、为老人提供防滑鞋套、为游客提供寄存、为儿童提供保暖服装租赁等方式的服务,提供方便,体贴游客。

5、活动丰富、妙趣横生:冰雪大世界第一次将活动区和观赏区做了区隔。活动区增加了更多的互动项目,好玩有趣,娱乐的同时拓展您对生活与生存的想象。增加了娱乐项目的设置,通过设置“八面滑梯”、增加大滑梯滑道数量,减少游客排队时间,管理更加人性化;首次利用山体设计了150米长雪圈场地,使项目更具刺激性。

6、演出提档,精彩纷呈:冰秀剧场轮番上演两个风格迥异的演出,冰上杂技与欧陆风情歌舞两种不同形式的演出在这里“碰撞”,找到各自所属的时空,彰显哈尔滨国际大都市在文化上的孕育性和想象空间,演员全部来自欧洲,冰上杂技、空中倒立表演均在国内少见,将大大提高节目的观赏性。

7、品牌立项,原创新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首次开发原创旅游纪念品,设置专有购物区“冰雪精灵艺术宫”,中国最大的“冰雪精灵”旅游产品圣殿,购物区将实现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一形象、统一管理。

8、加大投入,方便泊车:为了加强力量维护交通秩序,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扩大停车场,重新规划行车路线,为游客出行带来便捷与安全。

9、引入科技、增加看点:本届主塔首次实行非冰与冰体结合的方式,将科技、艺术、冰雪相融合,以主塔塔身为载体,以灯光、LED屏幕为表现形式,以冰雪精灵为表现形式,每晚定时进行灯光秀表演。

10、植入非冰、四季利用:中华有鱼景观采用钢体外框,内置冰制滑梯,体量硕大,将以“世界最大的钢制鲤鱼”申报吉尼斯纪录。

11、室内彩冰、绚丽多姿:今年冰雪大世界与世界级彩冰雕刻大师合作,构建千米大棚,内置十余组大型彩冰作品,多彩的表现,生动的想象,在棚内相对温和的环境里更可细致的观赏。

12、延续赛事、提升水平:第四届国际组合冰大赛将继续举行,在往届经验基础上,加大国际团队的邀请,使更高水平的雕刻家在冰雪大世界创作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13、增加优惠、回馈市民:今年将加大惠民力度,将原有每周一天的市民票改为每周一至周四(节假日除外),使更多的市民得到优惠,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14、开设日场、滑雪对外:为了更好地发挥冰雪大世界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冰雪大世界滑雪场,今年增设日场,每日9:00至15:00将单独对外开放,冰雪大世界滑雪场将成为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