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邮检口岸首次截获有害生物巴西豆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6日,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检验检疫局三季度检验检疫工作情况。据介绍,吉林省三季度在入境邮件中截获禁止进境物473批,其中植物及植物产品17批,检出有害生物17批,检出疫情种类21种、25种次,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

7月31日,吉林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从来自韩国的1株盆栽植物邮件中检出有害生物短体线虫,该虫体为寄主根系皮层的迁徙性内寄生线虫,主要危害植物根系,严重时引起根系腐烂,导致植物萎蔫、死亡。9月9日,从来自印度的进境国际邮件干辣椒及鱼干中检出巴西豆象、白腹皮蠹、赤足郭公虫及谷蠹4种活体昆虫,其中巴西豆象为全国邮检口岸首次截获,短体线虫(非中国种)为吉林省邮检口岸首次截获。目前吉林检验检疫局已对上述发现疫情的货物和截获物均分别依法作退运、销毁、熏蒸等处理。

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为进一步推动粮食检验检疫功能性口岸建设,整合并有效发挥口岸检验检疫资源优势,在全国启动了规范进境粮食口岸工作。此次共确定珲春口岸、天津口岸等58个符合条件的口岸为我过第一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珲春口岸成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口岸功能将更加完善和多样化,口岸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吉林省农业“走出去”战略构建了稳定通道,将促进珲春市粮食仓储、初加工、深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

记者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