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敬老院被曝给老人喂“安眠药拌饭” 已被下达整改通知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敬老院被曝给老人喂“安眠药拌饭”

看护人员嫌老人太“闹腾” 称安眠药无副作用

该敬老院已被下达整改通知书

敬老院被曝给老人喂“安眠药拌饭” 已被下达整改通知书

医院抢救室内,家属正在护理老人

据沈阳一市民反映,于洪区吉祥敬老院有一位86岁的老人睡眠不好,于是工作人员给她吃了安眠药,第一次吃了一片没什么作用,后来又加了两片拌在饭里吃,有一天老人走路摔倒了,摔得挺严重。目前,老人出现呼吸衰竭,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老人服用的药主要用于抗焦虑,用于治疗精神类疾病,该药物可能促发老人呼吸衰竭,但具体结果要通过药理鉴定才能得出。

家属:看护主动说“喂点药”,称无副作用

27日10时,在沈阳二四二医院抢救室,孙素贤老人躺在病床上,意识处于模糊状态。医院诊断为坠积性肺炎、呼吸衰竭、缺血性脑血管病。

据老人的儿媳妇张虹(化名)介绍:“婆婆今年86岁了,我们是10月9日将老人送进吉祥敬老院的,10月20日,就接到了老人摔伤的电话。”

“我婆婆是在凌晨3点摔倒的,摔倒之后没有人扶,起来后又摔倒了一次。”张虹说,最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后来知道了工作人员给喂药的事。

随后,老人的儿子兰先生拿出拍摄的药瓶照片,药品为阿普唑仑。据了解,阿普唑仑主要用于抗焦虑,也可作为抗恐惧药,并能作催眠用。

“看护第一天晚上给我爱人打电话说老人晚上不睡觉闹腾,想喂点药,还说没有任何副作用。”兰先生说。

看护人员:喂了3片药,向其他人要的

13时,记者和兰先生一同来到于洪区西江北街附近的吉祥敬老院。看护人员小王表示,一共就给老人吃了3片“安眠药”。

“这药是我向别人要的,头一天我给吃了一片,没起作用,第二天我给吃了两片。你家老人身体什么状态我怎么知道,别跟我说这事,你媳妇同意我给她吃药的。”小王说。随后,兰先生与小王争吵了起来,兰先生认为妻子的意思并不是同意喂这样的“安眠药”。

敬老院的其他看护说,曾经被喂药的其他老人正在熟睡。

院长:三个老人被喂药,其他两人没问题

兰先生来到院长办公室,一位周姓女子表示自己是该敬老院的法人代表,其爱人秦先生主持日常工作。

秦先生承认了看护给老人喂药的事,并认为家属方面和敬老院都有一定的责任。“要是知道老太太闹腾,我们也不能收。晚上拿着棍子去撞其他老人的门,影响其他老人休息,所以才给吃的药。药是其他家属带过来的,其他老人吃了一点没事。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一共就是吃了3片。”周女士说,一共给三个老人吃了这个药,其他两个老人没有什么问题。

对于晚上为什么没有人看护的情况,周女士表示,看护不可能每个人都看护到,当时收费是900元一个月,不可能全天候看护,要是每个月2000元-3000元,看管方式就不同了。

民政局:敬老院被下达整改通知书

于洪区民政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于洪区民政局已经知道了吉祥敬老院给老人喂药的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之后于洪区政府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向该敬老院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积极协调处理此事。目前双方已经走向司法程序,法院通过对老人的病情诊断以及药物鉴定的相关结果来确认责任划分。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