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图片故事:82岁老人和他的102岁老母亲

在北京房山区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社区,每当户外阳光正暖时,在迎风五里小区6号楼前的小道上,总能见到这样的画面:一位衣着整齐、面色红润的老母亲稳坐在轮椅上晒太阳,陪伴着她的儿子时而与她轻声交谈,时而缓缓推着她悠闲散步。老母亲叫王淑敏,今年已102岁高龄,而她的儿子郑崇起也已是82岁耄耋老人。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郑崇起眼里,百岁的母亲是全家最珍贵的宝贝,无论做什么事情,他都把老母亲放在第一位。郑崇起家住一楼,住房面积并不大,但为了方便老母亲晒太阳,他把家里最宽敞、朝阳的房间收拾干净,给老母亲住。

老母亲多年来有早起喝茶的习惯,郑崇起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泡上一壶茉莉花茶,端到老人身边。听说脚底按摩对老人身体好,郑崇起学会了脚步穴位按摩,经常一边与母亲聊天谈心,一边给老人家洗脚、捏腿、做脚底按摩,一年四季的穿戴都准备齐全,好多衣服都是郑崇起的老伴亲手裁制,舒服合体,老人很喜欢穿。

郑崇起对母亲的关爱也给子女做出了榜样。晚辈都和老人相处得十分融洽,老人的大孙子家就住在附近,一下班就来到百岁奶奶屋里陪她聊聊天、玩玩手指游戏。老人最小的重孙女也总是记挂着老人,一有时间就会帮助郑崇起给老人穿衣、喂饭,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逢年过节,郑崇起的家里四代同堂,房间里充满了温馨和谐。图为郑崇起和老伴陪老母亲在户外散步。中新社发胡庆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图片来源 母亲 郑崇起 胡庆明 CNSPHOTO

美图欣赏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