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海口、文昌边防支队联合破获特大贩毒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海口、文昌边防支队联合破获特大贩毒案

案件中缴获的全部毒品及毒资

海南海口、文昌边防支队联合破获特大贩毒案

用于藏毒的轮胎和音响

2014年10月11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支持和海口市公安局协助下,海南公安边防总队组织指挥海口、文昌支队和总队侦查队联合侦破一宗特大贩毒案。

2013年08月初,海口边防支队民警在走访中获悉,有一名叫邢某的男子长期在海口地区从事贩毒活动,且毒品数量大、种类多,涉及团伙人员复杂。海口边防支队随即将情况上报至海南边防总队领导,总队司令部立即派员跟进指导核查。2013年10月11日,海口边防支队对此正式立案侦查。与此同时,文昌边防支队在当月侦办一起贩卖毒品案时,在案件逐层延伸过程中也有了意外发现,贩毒嫌疑人吴某在海口的上线竟然也是邢某。海口、文昌两地情报信息不断汇集到总队司令部,原来两地贩毒人员竟同属一个贩毒团伙。这是一起典型由海南岛外向岛内渗透毒品的特大贩毒案件,经海南边防总队研究决定,由总队司令部负责统筹,海口、文昌边防支队和海南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联合侦办此案。

经过专案组调查发现,邢某曾两次因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出狱后,一心想快速致富的他并未改邪归正,而是从操旧业,并利用在狱结交的朋友拓展“业务”,很快由一名小打小闹的马仔,逐渐成了“圈内”小有名气的毒枭,并发展了自己的马仔。随着邢某生意越做越大,其贩卖毒品的蛛丝马迹也逐渐进入了警方视线。

2013年10月份交易毒品约10公斤,主要是销往海口桂林洋地区,11月中下旬交易毒品约12公斤,主要是销往文昌地区,由马仔阿琼送去并收钱。随着侦查不断深入,专案组了解掌握该贩毒团伙的相关情况越来越多。为了摸清整个贩毒网络,办案民警决定以邢某为突破口,放长线钓大鱼,争取将整个贩毒团伙斩草除根、一网打尽,但侦查过程却困难重重。

曾两次入狱的邢某反侦察能力强,多次与办案民警周旋,频繁采取更换电话号码、住所、频繁更换租用车辆等方式迷惑警方视线。2013年11月上旬,邢某从某酒店出来,边打电话边进入一辆轿车,驾车在市区街上兜圈,民警悄悄尾随其后。轿车在经过红绿灯时,原本直行的邢某却突然左转,停靠在另一边的道路观察有无车辆跟踪,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只好派出另一组民警继续跟踪调查。

2013年10月15日,办案民警跟踪邢某得力马仔李某到达海口某酒店后,为了试探是否被跟踪, 李某连续三次让马仔驾驶自己车辆出入酒店,自己则躲在暗处观察是否有可疑车辆跟踪出入。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还意外发现邢某的女友孙某也在帮助男友打点“生意”,且谨慎多疑。每次广东上家派遣马仔送货时,孙某都要求广东马仔将车驶入某地下停车场,停靠在便于观察周围情况的位置后,自己再驾车驶入地下车库与之交换车辆,随后自己连车带货一同带回住处。每次换车后,孙某都会要求广东马仔驾驶她的车辆先驶出车库,自己随后再驾车跟随其后并观察有无车辆跟踪,可谓机关算尽。

经过两个月的斗智斗勇,专案组民警逐渐摸清了这个贩毒团伙的主要脉络,一张以邢某为核心的贩毒网络逐步浮现。以邢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频繁联系广东上家购买毒品,之后上家通过马仔将毒品藏匿在轮胎或音箱内以驾车过海方式将毒品运送到海南海口,并以海口为据点销往文昌、琼海及周边地区。涉及毒品种类主要有K粉、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每次购进的毒品数量约在10至30公斤。该网络层级关系较为清晰,分工明确。每次市场有需求时,邢某就负责出资并联系广东上线购买毒品,并安排马仔李某和女友孙某驾车前往约定地点取货,自己从不露面,为了躲避警方侦查,他们不但经常租用车辆进行活动,而且大都通过他人账号转付毒资。之后邢某再与女友孙某在海口直接将毒品分销贩卖给吴某、石某等网络成员。

2013年12月中旬,正值岁末年初。办案人员掌握到一条重要信息,考虑到节日期间消费需求量大的情况,邢某打算从广东惠州的上家买进一批毒品囤货。这是抓捕行动的最佳时机,专案组决定趁机收网,抽调精干警力组成5个抓捕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抓捕计划。 2013年12月28日23:00时,5个抓捕小组统一行动,迅速前往各自任务点,一张无形的大网悄悄张开。

“各小组请注意,目标已出现,大家提高警惕!”次日凌晨6:00时,在海口市南港码头蹲守了一夜的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前来送货的广东牌照小轿车,车内两名男子一脸疲惫,办案民警驾车一路跟随。7:25分小轿车驶入海口市某地下车库,不一会儿,孙某驾驶海南牌照车辆也如约而至,随后两车又相继驶出停车场。为确保能将毒枭邢某人赃俱获,办案民警没有当场采取行动,而是悄悄跟随孙某来到邢某住处,邢某随后又驾驶广东牌照的轿车驶出小区。跟踪民警确认车内藏有毒品后,及时向专案组汇报情况,眼见时机成熟,各小组全线出击,迅速实施抓捕。

中午12:30时许,第一抓捕小组在海口桂林洋某酒店附近将邢某及前来“购货”的陈某抓获,当场缴获11.85公斤K粉及少量冰毒、神仙水,查扣涉案轿车一辆。

12:40时,第二抓捕小组在海口海垦路抓获邢某的马仔石某、女友孙某,当场缴获K粉4.14公斤、冰毒0.339公斤、神仙水43瓶、开心果3083粒、麻古456粒、摇头丸1348粒、钢珠手枪一把,扣押涉案轿车两辆。

13:10时,第三抓捕小组在海垦路一公寓内抓获马仔李某及两名吸毒人员,现场缴获K粉2公斤。

14:50时,驾驶车辆从广东前来送货的两名男子彭某、黄某在海口南海大道某酒店被第四抓捕小组抓获。

随着各小组好消息的传来,专案组却发现一个十分可疑问题,目前已经搜出的毒品数量似乎与之前情报掌握的数量出入很大,专案组猜测极有可能是这次广东卖家送来的毒品没有全部被查获。

16:00时许,专案组赶往邢某住处进行搜查,但结果只发现了少量毒品。正当大家纳闷时,此时门后随意放置的5个汽车轮胎引起了办案民警注意,其中4个已被利器从边缘切开一道长长的口子,剩余一个却完好无损。办案民警随即用刀具将轮胎割开,当场搜出用塑料袋包装好的块状物质15个,后经鉴定为15公斤毒品K粉。

海南海口、文昌公安边防支队联合破获的“2013.10.11”特大贩毒案中,邢某、孙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名被海口市中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32.99公斤K粉及约5000粒麻古、摇头丸和开心果等各类新型毒品,查扣运毒轿车4辆、钢珠手枪1支、毒资现金16.5万余元、银行卡43张、手机18部及其他涉案工具一批,斩断一条由广东惠州、深圳至海南海口、文昌等地的跨省贩毒通道。(记者黄一鸣 韩雪遥 朱晨鹏 王明亮 邢利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海口 文昌边防支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