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海南报告5例登革热病例 3人痊愈出院2人被隔离治疗

新华网马超 2014-10-10 14:5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海口10月10日电(记者马超)记者从海南省卫计委获悉,海南省个别市县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截至10月9日零时,海南全省共报告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均为轻症病例,现3例已经痊愈出院,2例正在隔离治疗。

  据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介绍,这5例登革热病例中,海口市2例,澄迈县2例,万宁市1例。这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在第一次就诊时都被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现,得到及时处置,目前海南省已无本地病例报告。

  金玉明说,登革热的防控措施较易实施,主要为清除室内外积水,防止伊蚊孳生,避免蚊子叮咬等。

  对此,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呼吁,为了预防登革热,居民平时应将水缸、水池、花瓶等贮水容器,每隔3-5天刷洗、换水一次;室外露天的盆、罐及瓶子倒置或掩埋。同时房间装置防蚊纱门纱窗,睡觉时挂蚊帐。并尽量减少到疫情较为严重地区旅行。若到疫区时应严防蚊虫叮咬,使用驱蚊剂、穿着长袖衣物,住所应有防蚊网等。而一旦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时,发病前15天内又到过广东、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地区和国家,有可疑蚊虫叮咬史,应及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

分享到6.79K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