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大学正式上线全国高校首个校友烈士纪念网站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30 09:5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大学正式上线全国高校首个校友烈士纪念网站

四川大学烈士纪念网首页

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四川大学上线全国首个高校校友烈士纪念网,并首次公布了江竹筠(江姐)、毛英才、刘伯坚等八名烈士在校期间的众多珍贵史料照片。

据悉,在百余年来的建校过程中,四川大学涌现出一批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杰出校友。四川大学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上线高校校友烈士纪念网,既是为了纪念从“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川大走出去的英雄才俊,更是为了勉励今天的川大学子,不忘历史,为“中国梦”的最终实现再谱青春华章。

四川大学烈士纪念日网上献花网将集中纪念被誉为“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的江竹筠(江姐),被毛泽东同志称为“我党我军政治工作第一人”的刘伯坚,成都十二桥烈士中唯一的女性烈士毛英才,四川地区党组织创建人之一的杨伯恺,面对敌人的严刑拷讯却坚贞不屈的杨达,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的恽代英,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杨闇公,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宣传者、四川地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主要创始者之一的王右木等八位曾于四川大学就读或任教的革命烈士。

四川大学开通的烈士纪念网首次披露了八位烈士在校期间众多珍贵史料照片。包括:江竹筠(江姐)入读国立四川大学时的入学登记表、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杨闇公烈士撰写的报告、成都十二桥烈士中唯一一位女烈士毛英才就读私立华西协合大学时的成绩单及毕业生名册、杨达烈士就读私立华西协合大学时的成绩单及课程表、成都十二桥烈士中的政治系社会学教授杨伯恺烈士翻译的古希腊哲学原著等。

川大学子及社会各界人士可以登录四川大学烈士纪念日网上献花网,阅读先烈事迹,了解先烈当年在四川大学学习生活的资料。网站设置了互动功能,不仅可以发表缅怀留言,也可以在网上向革命先烈献花以寄托哀思。

据了解,四川大学建有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四川大学英烈碑,分别为了纪念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川大师生和辛亥革命以来62位四川大学英烈(不完全统计)。

在四川大学历史文化长廊中,还有4座雕塑分别展示了江竹筠(江姐)、刘伯坚、毛英才等革命烈士。该文化长廊是四川大学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融合的标志性成果,展示出四川大学110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成果。

四川大学正式上线全国高校首个校友烈士纪念网站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长廊中江竹筠(江姐)的雕塑展示

四川大学正式上线全国高校首个校友烈士纪念网站

四川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亭

四川大学正式上线全国高校首个校友烈士纪念网站

四川大学英烈碑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