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增加雨量缓解旱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4日,受高空槽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从8月23日午后开始,全省出现降雨天气,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我省各级人工影响天气机构和部门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旱情和主要降水区域,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方案,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从23日7时到今日7时,全省5个地区开展地面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44枚,其中长春地区5枚、四平伊通18枚、延边龙井4枚、通化辉南9枚、辽源地区8枚。吉林磐石开展高炮防雹作业,发射炮弹58发。今日,从早晨到14时,飞机增雨作业共计3架次。

23日午后至今日7时,全省有6站出现暴雨,25站出现大雨,72站出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伊通县太平村71.3毫米。过程降雨量前十位的为:伊通县太平村71.3毫米,长春市同心村67.0毫米,通化县长青沟村63.5毫米,磐石市横山村53.5毫米,辉南县本站52.3毫米,东辽县宴平乡51.1毫米,辉南县朝阳镇46.9毫米,长春市双龙堡屯46.8毫米,通化县光华镇46.5毫米,磐石市朝阳山镇42.3毫米。

据悉,14日—18日期间,人工增雨作业使全省大部农田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但局部地方仍有旱象存在。全省气象部门抢抓23日—26日降水过程,省气象局下发《关于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通知》,全面部署人工增雨工作,协调内蒙古兴安盟、通辽及我省共3架飞机开展联合增雨作业。全省240门高炮、236部火箭发射装置,全部处于良好状态,等待有利天气条件全面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增加雨量,进一步缓解旱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人工增雨 旱情 缓解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