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白山旅游股份在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白山旅游股份在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

8月22日,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忠岩,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长森共同为股票代码“603099长白山”正式在A股上市鸣锣。当日,每股发行价4.54元的“603099”股票开盘价为5.45元,收盘价为6.54元,涨幅为44.05%。

长白山旅游股份注册资本2亿元,前身为吉林省长白山旅游交通运输有限公司。2010年,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该公司通过增资引入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长白山森林工业集团,并于同年整体变更为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几年来,为抓住中国旅游市场持续增长的机遇,长白山旅游股份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企业先后获得吉林省质量奖、3A级信用企业认证、吉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于2011年7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长白山旅游股份不仅独家拥有长白山景区客运经营权,还独家拥有开采长白山温泉水资质,旗下的天池国旅还具有国内外的稳定客源和营销网络,企业形成了“以旅游客运为主体,旅行社、温泉水开发利用为两翼的业务格局”。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成功上市,标志着长白山旅游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不仅可以加快优化长白山区域产业结构,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对吉林省旅游产业整合和长白山品牌知名度提升具有极强的带动意义。

据介绍,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共募集资金约2.7亿元,共发行6667万股。用于长白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服务产品范围扩展到旅游客运、旅行社、温泉水开发利用、住宿、餐饮、休闲等多个旅游业务板块,公司将由相对单一旅游服务提供者,发展为综合性旅游服务供应商。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忠岩在仪式上代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长白山工作的各级领导、中介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感谢。谢忠岩指出,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家以旅游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长白山旅游股份在“大长白山”区域旅游经济格局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自2011年1月揭牌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公司在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壮大企业综合实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谢忠岩表示,此次长白山旅游股份正式上市,是长白山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长白山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时代。希望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以上市为契机,依托资本市场,全面做大做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使长白山更好地发挥对于全省旅游支柱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在长白山“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进程中再创辉煌,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连志作为保荐机构在仪式上致辞。王连志表示,长白山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依托长白山景区初步形成了“以旅游客运为主体,旅行社、温泉水开发利用为两翼”的业务格局,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垄断优势,有望长期分享长白山景区的高增长。作为保荐机构,我们希望长白山旅游能以长白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依托,形成资源与资本的对接,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实现神山圣水、物华天宝与金融资本有效融通。安信证券将继续秉承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切实履行保荐义务,督导长白山旅游履行规范运作、信守承诺及信息披露等义务,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长森在仪式上致辞。侯长森说,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服务旅游者,敬业全社会”的企业宗旨,以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长白山旅游产业为己任。公司先后荣获吉林省质量奖,3A级信用企业认证,吉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殊荣,并于2011年7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推动吉林省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A级纳税企业。公司上市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产业政策,严格按照主板上市规则,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秉承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机制,强化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投资者的监督,确保公司管理决策的科学和高效。

仪式上,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总经理侯长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签订了《上市协议书》并互赠上市纪念品。

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副局长赫荣祥,省发改委副主任姚素清,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李庆臣,省金融办总经济师唐立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陈立华,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占文,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财政局、金融办、交通局、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上海春秋国旅集团、上海汽车商用车公司、上海复星集团、洲际酒店管理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公司、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安信证券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等10余家中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出席仪式。

“长白山旅游股份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东北首家旅游景区上市公司诞生,也是十年来唯一一家登陆A股主板的旅游景区类上市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长森对记者说。“今天的上市成功,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对长白山‘四统一’管理的丰硕成果,也必将将长白山旅游产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长白山旅游股份也将借助上市契机,继续秉持‘保护第一’的原则,以长白山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实现发展战略升级,将企业打造为长白山旅游品牌的承载者,区域繁荣的推动者,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产业升级的践行者,力争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为吉林省旅游业的核心企业、东北地区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东北第一旅游企业品牌,争取在五到十年内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旅游企业。”(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长白山 旅游股 上市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