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天马行空蓝天梦—访法库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刘策 张彤彤 2014-08-25 13:1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马行空蓝天梦—访法库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

天马行空蓝天梦—访法库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

 

天马行空蓝天梦—访法库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

法库特技飞行第一人赵伟

飞行员赵伟终于实现了儿时翱翔天空的梦想。 现在他又把目光定在了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何娜、吴咏记于沈阳。

在人群的关注下,几架色彩艳丽的喷气式飞机在碧蓝的天空中横滚、翻转、盘旋。他们能够像雄鹰捕食一样急速俯冲或者在半空摆姿势,下一秒却又直冲云霄。但在赵伟眼中,这些惊险的特技飞行表演仍就很简单,他能更好的完成高难度的动作。对于普通的特技飞行表演,飞机每次只能横滚1至2次,而赵伟能够横滚12次,甚至静止在空中摆出垂直倾斜的动作。赵伟所表演的就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这不仅是特技飞行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上最振人心弦的竞技运动之一。

目前世界上只有100余人拥有特技飞行的资格。而赵伟是中国掌握这项技术的第一人。赵伟不仅是职业的特技飞行员,也是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中国第一支无限制级特技飞行队)的队长。他是队中唯一一名中国人,另外三名队友均来自南非并且在特技飞行排名中处于前十。

队友斯科特-图纳特说:“赵伟天赋异凛,他不仅身体强壮而且反应迅速,而这都是有助于特技飞行。”

尽管在2013年4月刚刚组队,但在一年时间内,他们已经参加了数场世界级别锦标赛和表演赛,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蜚声国际。

赵伟总是开玩笑称他是世界特技飞行舞台上唯一的东方面孔,因此获得关注的目光。

尽管赵伟在35岁才获得飞行执照,但他从小就梦想成为飞行员。

出身于农村家庭的赵伟挚爱飞机模型,由于家里买不起飞机模型,所以他父亲用玉米杆给他做了一个。

“我通过阅读航空杂志、书籍学习航空知识。我不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但我读完了所有手头上有关航空的书。”39岁的赵伟在辽宁省沈阳市法库通用航空基地,也是他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基地。

2000年,赵伟从沈阳工业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国有电力设备企业。几年的工作经验帮助他练就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在2008年他创立了自己的企业并利用业余时间开始练习跳伞和滑翔翼。

赵伟在2011年获得私人飞行执照,之后三次赴德学习特技飞行。凭借刻苦的训练和过人天赋,赵伟进步巨大,接受200小时的训练后就通过考试,成为驾驶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中国第一人。

作为一名特技飞行领域的后起之秀,赵伟今年计划繁忙,除了应邀参加几个航空展表演,他的重点是今年11月在南非举办的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赵伟通过预选赛获得了参赛资格。赵伟说:“这是首次中国飞行员参与如此高级别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无限制级特技飞行的本质是探索人类身体极限,并且达到飞行员与飞机融为一体。

作为一项空中表演,特技飞行需要娴熟的技能和胆量。

赵伟说:“飞行员的选拔几乎与选拔航天员一样严格。”

特技飞行不仅需要飞行员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敏捷的反应力,也需要一系列的飞行技巧以及承受比普通飞机更大的结构应力。赵伟拥有四架顶级的XA42飞机。飞行员不仅能够驾驶飞机低空、低速飞行,还会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

赵伟说:“最好的飞机也给飞行员带来更高的要求。特技飞行是一项与死亡共舞的危险运动,在一些国家,飞行员必须穿戴降落伞参加比赛。” 尽管赵伟的妻子担心他的安全,但她知道不可能劝他放弃。为了全力支持赵伟的事业,妻子江林也加入了飞行俱乐部来帮他处理日常事务。

赵伟说:“尽管我获得世界冠军,这也只是个人行为与成就,老实说,在于国外飞行员比赛时我有些孤单,我的下一个计划是选拔训练更多的中国特技飞行员。”(记者 刘策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飞行员 赵伟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