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艺术美化生活 文化创造财富 第九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盛装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九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8月22日下午15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阳光大厅盛装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省直有关文化单位、省级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负责人,各市地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为期五天,以“艺术美化生活 文化创造财富”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地域性,产业性、创新性、融合性,彰显龙江文化发展新时尚,有效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展会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旅游局、省体育局、省日报报业集团、省电台、省电视台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省旅游协会、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坚持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以展览推介、招商洽谈、艺术品鉴赏、创意作品评比等为载体,按照党委政府主导、专业公司运作、文化企业参与的模式,旨在打造推动省内外文化企业交流合作、推进我省文化产业跨越发展的平台。

本届文博会设工艺美术、地域特色精品、产业融合三个主题展馆,同时设立壹品茶城、黑龙江古玩城等五个分会场。据了解,工艺美术馆,主要展示来自韩国、巴基斯坦、泰国、缅甸、越南、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0个省市的特色工艺美术精品。设立珠宝玉器、瓷器、工艺品、紫砂及茶文化、古典家具等展区。汇集展销产品近两万件。地域特色精品馆,主要展示省直各单位和文化产业基地园区及我省十三个市地文化精品,还有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克兰、比利时等国家和国内50多个书画院的名师佳作,同时设立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十大品牌及十大入围品牌展区,动漫产业展区,省内艺术名家个人精品展等。产业融合馆,设立黑龙江个人艺术品收藏、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等展区,充分展示我省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龙江文博会同时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一、举办艺术品鉴赏、收藏推介、拍卖等活动,邀请权威性鉴宝专家进行现场评鉴并由黑龙江省嘉瑞拍卖公司承办古玩艺术品拍卖会。二、进行重点项目宣传推介,省电台、电视台设立直播间,重点对各市地宣传部主管领导、重要展商及重点产业项目进行现场专访,全景展示文博会参展精品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三、开展民族特色演出,一些具有龙江特色的表演团队走进文博会,进行民族民俗类文艺演出。

与往届文博会相比,本届文博会首先是规模大,布展总面积达4.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700余个,参展单位1000多家,参展产品预计达到150000多件。其中,省级以上大师参展作品万余件,规模为历届之首;其次是形式活。本届博览会充分体现展示、表演、观赏、洽谈、交易等多种形式;第三是融合性。通过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旅游名镇、文化旅游休闲园区、文化旅游艺术品等展示,新媒体、高科技文化产品等展示互动,中华武术、全民健身等活动推广,充分体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文化与体育等融合发展良好态势;第四是国际化。本届文博会较之此前各届的国际化程度将有大幅度提升,将有俄罗斯、法国、德国、比利时、印度、泰国、朝鲜、蒙古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参会,总体数量将占参展总体数量的20%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文化艺术 博览会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