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电子信息产业6月份单月规模首次突破100亿

多彩贵州网程曦 2014-08-09 15:3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8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上获悉,贵州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规模总量快速增长,今年6月份单月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李保芳在汇报工作时表示,今年贵州省将力争全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翻番,完成1500亿元,实现电子信息产业“蛙跳式”发展。

6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单月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

2012年,贵州召开促进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从政策扶持、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工作,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3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达668.7亿元,同比增长48.3%。

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达601亿元,同比增长69.2%。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达278.3亿元,同比增长74.8%;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达116.8亿元,同比增长97.6%;通信和广电网络业务总量达205.9亿元,同比增长50.4%。尤其是今年6月份单月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

预计12月20日前可实现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并网升位

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固定互联网接入用户指标持续增长,宽带通信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14年6月底,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29.55万户,同比增长29.8%;互联网出省带宽达1502Gbps,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能力达90万户;新增1015个自然村通电话,全省自然村通电话比例达98.4%。

同时,通信同城化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贵阳、遵义、安顺三市已于今年初实现通信资费同城化,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6月批复同意启动三市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实施方案制定和论证工作,预计今年12月20日前三市可实现并网升位。

力争全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完成1500亿元

常务会上,李保芳汇报了2014年贵州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年度目标:2014年贵州省将力争全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总量翻番,完成1500亿元,实现电子信息产业“蛙跳式”发展。

李保芳表示,下一步贵州将把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内启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两年会战,不断扩大700兆频段4G组网试点范围,力争年内实现在毕节市所有乡镇全覆盖。

此外,贵州还将加快推进“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和“7+N”云应用平台建设;以呼叫中心为突破口,大力发展以动漫创意、工业设计等为支撑点的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搭建公共位置服务云,推进贵安新区北斗终端生产线建设,将毕节打造成为我省北斗产业发展示范区,在国土、交通、旅游领域示范项目中使用省内生产的北斗导航终端产品。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