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海关启动“一站式”服务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日,大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位于大连市航运交易市场的大连海关“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港湾)于当日正式启用。今后,大连地区所有的海关审批业务和区域内通关业务,均能在此享受到“一条龙”办结和“一体化”覆盖的叠加服务。

这是大连海关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建设智慧型口岸取得的一个新突破。“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着眼于简政放权和服务企业,同时纳入审批和通关两大业务体系,涵盖贸易渠道海关业务主体,实现了工作方式和作风的重大转变,将有力地推动贸易便利化发展和区域一体化进程。

在审批业务方面,大连海关将原由总关4个职能部门负责的减免税审批、企业管理、进出境运输工具管理、舱单管理等9项审批事项,全部在“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设置窗口办理。同时,为了完善相关配套服务,与审批业务密不可分的电子口岸认证、制卡、入网、预录入、预归类等所有辅助服务环节,也一并入驻。

在通关业务方面,以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和简便手续为主线,依托信息技术与流程再造,构建一体化的后台控制和分类处置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环节分散的信息与服务,完善专业分工基础上的协同合作,实现企业一次性递交、海关依托强大的后台支撑高效处理的工作模式,推动海关管理和服务实现质的提高与转变。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局长高连说,大连海关“一站式”通关中心具有率先性、示范性、创新性和时效性四大特点,是大连口岸“大通关”工作的又一重要创新,对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大连口岸的对外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加强大连市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窗口地位和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连海关新闻发言人、副关长谭武表示,大连海关将持续强化“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在经济、社会效益方面的引领作用,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今后,还将根据全面深化改革进度,陆续启用金普新区、丹东地区、营口地区等“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优化后台一体化运行机制、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形成覆盖大连关区、辐射东北地区的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体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把关服务。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宋成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大连海关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