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7月福州楼市量涨价跌 业内称房价有望再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福州楼市量涨价跌 业内称房价有望再跌

克而瑞福州机构:上周福州楼市成交排行榜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记者 刘丰)7月楼市成绩单出炉,福州一手房市场成交量大涨88.32%。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个别楼盘开盘热销带动了数据上涨,整体市场仍然低迷。

  成交冷淡让开发商急于以价换量,7月福州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房价短期内仍有下降空间。

  福州7月楼市翘尾收官 成交环比大涨近九成

  凭借最后一周的成交翘尾,7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大涨近九成,达到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值。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今年7月福州一手房成交1806套,环比6月份的959套,环比增加847套,涨幅达到88.32%;相比去年7月的1284套增加522套,同比上涨40.65%。

  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福州楼市爆发,一手房成交2431套,随后成交一路走低,月成交量甚至一度在1000套左右徘徊。今年7月接近2000套的成交在近一年来低迷的楼市中遥遥领先。

  从成交数据看,7月楼市成交之所以大爆发,归功于最后一周的成交翘尾。7月中上旬,一手房日均成交量仅30余套,而自上周开始,一手房成交量突然暴涨,近上周五至周日三天,一手房成交量达到637套。本周成交量虽然有所下滑,但每日的成交量也都在70套以上。

  个别楼盘拉动成交数据 整体楼市仍然低迷

  房地产第三方调研机构克而瑞福州机构副总经理黄彬表示,7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大涨,其实是因为个别楼盘开盘热销,带动了整体数据的水涨船高。

  据了解,福州成交套数上涨270%,仓山区功不可没,这幕后的“最大功臣”就是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对面的闽江世纪城。有消息称,此前闽江世纪城首次开盘到场客户就达近4000人,开盘3小时劲销1150套,开盘结束后当天下午再销50套,销售金额近20亿元。

  官方公布的成交数据区域分布也印证了这一点。7月下旬大幅上涨的楼市成交量中,仓山区占据了绝对优势。上周福州楼市成交888套,仓山区以764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占据五区成交比的86%;其它四区的成交量反而略有下跌。以日成交最高的27日为例,当天福州五城区成交255套,其中鼓楼区成交2套,台江区零成交,晋安区成交1套,马尾区成交6套,其余246套都在仓山区。

  克而瑞福州机构提供的上周成交排行榜更直接地说明问题:上周闽江世纪城网签数量达到453套,毫无疑问成为当周的成交冠军。不过,黄彬也表示,从福州整体市场来看,楼市成交仍然低迷,其它区域成交相比前两个月甚至还出现下滑。

  福州房价跌幅再扩大 短期内还有降价空间

  楼市成交萎靡不振,库存高企,开发商们坐不住了。近期,福州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了“大促”的行列,“存6000抵5万 ”等优惠信息比比皆是。开发商们期待以价换量撬动市场, 也使福州房价降幅不断扩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最新一期“百城房价指数”显示,7月福州新建商品房均价1505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95%,相比5月跌幅1.08%,扩大0.87个百分点。这是福州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且跌幅进一步加大。

  黄彬认为,短期内,楼市成交没有起色,福州房价还有下降空间。但随着限购政策松绑,且信贷政策出现松动迹象,此前被压制的刚需可能陆续得到释放。到四季度末,随着成交回暖,房价也可能触底反弹。当然,在目前楼市背景下,即便价格上涨,涨幅也不会太大。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