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队7比1大胜巴西队闯进世界杯决赛

新华网戚恒 2014-07-09 15:11:21

德国队7比1大胜巴西队闯进世界杯决赛

7月8日,德国队球员默德萨克(右二)赛后与队友庆祝胜利。当日,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大球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德国队以7比1战胜巴西队,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巴西贝洛奥里藏特7月8日电(记者王浩明、公兵、王浩宇)巴西的球迷从上半场就开始哭泣,因为他们目睹了世界杯半决赛历史上的最大比分,这是巴西队史上的最大输球纪录,这是足球王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在贝洛奥里藏特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德国队7比1狂胜巴西队晋级决赛,留给足球王国一串永远无法抹去的耻辱纪录。

本届世界杯之前,双方四次共同进入四强,但仅有2002年世界杯决赛一次会面。就像两个武林中的最高手,绝少交手,因此每次遇见都是经典。历史不会拥有同情心,它总是以最意想不到的路径演进,以最残酷的方式完成王者的更迭。

丝毫没有怜悯,穆勒、克洛泽、克洛斯、赫迪拉的每一次射门都像一柄匕首直插着每个巴西人的心脏,当许尔勒在79分钟为德国队打入第七粒进球时,米内罗球场看台上的巴西球迷甚至开始鼓掌,这是带着怎样的心痛和无奈。

奥斯卡在第90分钟为巴西打入一球,甚至已经无法挂上安慰性的标签。

比赛开始前,当巴西国歌第六次在本届世界杯上响起,路易斯和队中最年长的塞萨尔高举着内马尔的球衣,他们希望这位在四分一决赛中遭遇腰椎骨折的队友与球队同在。

然而,缺少了受伤的内马尔和停赛的蒂亚戈席尔瓦这一前一后两个顶梁柱,斯科拉里建构的桑巴大厦,完全无法经受德国战车的冲击,没有任何抵抗就轰然倒下。

第11分钟,克罗斯右侧开出角球,穆勒在门前凌空推射穿透塞萨尔的十指关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第23分钟,克罗斯直塞禁区,穆勒脚底后拨,克洛泽推射被塞萨尔扑出,德国人上前一步再次推射近角得分,德国队取得2比0领先。

36岁的克洛泽如愿以偿,以16球超越罗纳尔多,独享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殊荣。而此时的罗纳尔多,呆坐在巴西电视台的转播席一言不发。

第24分钟,厄齐尔中场直传,拉姆右路传中,克罗斯抽射球门左下角得手;2分钟后,克洛斯抢断费尔南迪尼奥,与赫迪拉二过一配合后轻松推射空门。第29分钟,赫迪拉接厄齐尔传球禁区内推射入网,德国队5:0领先,比赛留给东道主的只有煎熬。

中场休息,对巴西队来说是无比漫长的15分钟,但他们仍然要让滴血的心脏再次跳动,去完成下半场的比赛。结果是德国队替补登场的许尔勒在69和79分钟连入两球,奥斯卡在第90分钟扳回的一球后,全场竟是死一般的沉寂。

当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斯吹响全场结束的哨声时,胜利者德国队没有放肆庆祝。厄齐尔、穆勒走向斯科拉里,拥抱了这个65岁的老人。

保持着世界杯历史上赢球场次第二多14场的斯科拉里,停止了向1966-1978年的德国主帅绍恩16场的纪录冲击,他轻轻摸了摸鼻子转身走向电视镜头:“对我们的人民,请原谅我们,我们没有能够打进决赛。”

奥斯卡靠在因黄牌停赛一直在场边观战的蒂亚戈·席尔瓦肩头,身体轻轻抽动。队长大卫·路易斯则让任凭泪水流下面颊。“我们想让我们的人民开心,但我们没有做到。对不起,所有的巴西人!”他说。

贝洛奥里藏特,在葡萄牙语中意味着美丽地平线,然而,2014年7月8日这一天,残阳如血,会以每个巴西人最不愿意的方式载入史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