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分别将由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录取

新华网沈洋 陈子夏 2014-07-07 09:4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6日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考生的意愿,江西省高招委在综合考虑考生单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下决定,由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分别单独录取柳艳兵、易政勇两位考生。

据悉,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表示将对柳艳兵、易政勇两位考生给予免除学杂费等一系列照顾措施。

7月2日至3日,柳艳兵、易政勇在宜春三中参加了单独高考考试。7月4日,江西省教育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评卷。

7月5日是江西高招集中录取的第一天,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委派普招处负责同志赴宜春市,连夜分别征询两位考生及家长对录取高校的意愿。经过与考生及家长的协商、沟通,两位考生及家长均表示选择江西省高校就读:柳艳兵选择南昌大学,易政勇选择江西财经大学。

柳艳兵表示,南昌大学是第一个向他伸出橄榄枝的高校,他们一家非常感动,而且南昌大学是江西省唯一一所211大学,因此,决定把南昌大学作为首选高校。易政勇说,他对管理类专业比较感兴趣,而且希望在省内上大学,所以选择了江西财经大学。

5月31日,在宜春市区至袁州区金瑞镇的一辆中巴车上,一名歹徒将高三学生柳艳兵及其同学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伤。当歹徒继续举刀要伤及更多乘客时,柳艳兵不顾自身被砍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易政勇在解救乘客时再度被砍伤。两人因伤情严重,错过了高考。(记者 沈洋、陈子夏)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