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江西上饶: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坐拥三清山、婺源、鄱阳湖等一大批知名旅游景区的上饶,正在主动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全力放大高铁效应,努力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国内重要的旅游节点城市。

坐拥名山名湖名村 旅游资源之集中全国罕见

“上饶到处是景,目前拥有世界级旅游品牌5个、国家级品牌88个。”上饶市市长潘东军7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该市景区“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品质之高,全国少见,说上饶是“旅游胜地、人间天堂”也毫不为过。

作为为数不多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上饶坐拥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等优质旅游资源……拥有2个5A级景区、2个世界自然遗产、2个世界地质公园、11个4A级的景区,旅游资源之集中,全国罕见。

上饶市旅游局局长毛传荣7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上饶接待游客54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3亿元,预计2014年接待游客数量将破6000万人次。

由“内陆腹地”到“门户城市” 高铁带来旅游新机遇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曾表示,“高铁将为上饶融入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长江中下游城市群提供机遇。高铁的开通将为旅游资源丰厚的上饶带来旅游业井喷的时代,成为东部沿海地区和北方地区的后花园。”

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饶位于赣浙闽皖四省交界之地,是沿海的腹地、内地的前沿。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上饶正在由“内陆腹地”向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转变。

潘东军称,高铁的开通,将给上饶带来一系列的“鲇鱼”效应。

“‘三纵三横’铁路网的形成,使得上饶由原来的交通节点城市转变成交通枢纽城市。南北方向通达长三角地区及长株潭城市群,以及东西方向通达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从此彻底打开,真正使上饶变成了上海的近郊区、海西的后花园。”

放大高铁效应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上饶围绕打造国际化旅游城市的目标,突出专业、个性、创意和特色,对现有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一次科学修编。在巩固老牌景区的基础上,上饶正高标准打造一批新兴景区,重点支持龟峰、篁岭、灵山、铜钹山等创建国家5A级、4A级景区。

上饶市旅游局局长毛传荣称,上饶正以高铁时代到来为契机,加快融入长三角、珠三角、海西以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大旅游圈,实现资源共享、产品对接、客源互送、共同发展。

据介绍,今年年初,上饶市牵头成立了赣东北旅游合作联盟,与南昌市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迈开了两地旅游合作的第一步,打造省内无障碍旅游区。3月份赣东北旅游联盟在江苏南京举办“江西风景独好·最美赣东北”旅游推广周活动,4月份赴福州市开展了江西旅游景区联合营销,率先与港澳台旅游业界开启一程多站旅游合作新模式。

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表示,为了适应“快旅时代”带来的变化,该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一位的产业来抓,使旅游业成为上饶的第一窗口、第一名片、第一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上饶 高铁交汇 国际 旅游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