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夺刀少年”迎来迟到的高考

“夺刀少年”迎来迟到的高考

2014年7月01日,江西省宜春市,江西省为“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组织的单独高考考务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因在公交车上见义勇为负伤,“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无缘6月7日、8日的全国普通高考。经教育部同意,由江西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组织,柳艳兵、易政勇于7月2日、3日进行单独高考。图为宜春三中为“夺刀少年”设立的单独高考标准化考场,考场内仅有两张考桌。

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于7月2日、3日参加单独高考。

柳艳兵:担心分数不理想

离这场迟来的高考还有不到24小时,在位于宜春市第三中学附近的一栋老楼内,柳艳兵和父母在一楼那间居住了大半年的出租屋内准备吃午饭。1日中午,母亲易会林和刚从学校放假回来的姐姐柳艳林下厨,给柳艳兵炖玉米排骨汤。

屋内一角,两张塑料凳上分别放着砧板和电磁炉,地上放着电饭锅—这些组成了家中的“厨房”。易会林切菜时得弯着腰,柳艳林则须蹲着才能洗菜。

“甩手掌柜”柳艳兵坐在客厅的床边,一会儿看看正在忙碌的母亲和姐姐,一会儿看看手机,半天不发一言。

过了一阵子,他对记者说,他想看电影。

记者告诉他,考完试再放松也不迟,“嗯,不然我答题时一走神,把解题思路写成电影剧情就麻烦啦!”柳艳兵神色稍稍松弛,笑笑说。

午饭陆续出锅。“多喝汤,少吃辣!”柳艳林一边盛饭一边叮嘱抢先“偷吃”了一口辣椒炒肉的柳艳兵。

“上菜啦—”父亲柳日生学着饭馆大厨的样子,端上最后一道菜。

柳艳兵的卧室同时担当着书房和饭厅的功能,一张小木桌被两菜一汤和四碗米饭摆得满满当当,柳艳兵的床边则是他和姐姐的餐椅。

饭桌上,一家人聊着和考试无关的话题,回忆着姐弟俩小时候的趣事。

“我现在就担心他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么长时间的考试,他太集中精神的话头会晕。”母亲易会林说,她不想刻意给儿子做太多好吃的,以免给他增加负担。

“他压力其实不小,毕竟才出院没几天就要上考场。但提早考试是他自己要求的,我们也只好尊重他的意见。”父亲柳日生说,之前一些高校表态说愿意在上学的事情上提供帮助,但柳艳兵还是担心,万一考出来的分数不理想,上不了好大学该怎么办。饭后,柳艳兵又坐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手机。

“怎么说呢,都到这份上了,那就看‘命’吧!”柳日生小声地说着,望了一眼儿子的背影。

易政勇:不想别的,考了再说

在同一单元的四楼,易政勇一家吃过饭,围坐在桌旁。不太明亮的客厅里,老旧的电视机黑着屏,并没有新鲜事上演;易政勇一边和父母闲聊,一边偶尔翻翻放在桌上的历史课本。“左手手掌有一半还是麻麻的,我还在吃着活血通络的药—不过还好,写字的是右手。”易政勇当时被刀砍伤了左臂神经,如今纱布虽已拆封,但仍未完全恢复。

“我们夫妻本来就没什么文化,也不求他考上多好的大学,只要将来比我们有文化就够了。”易政勇的父亲易明兴对儿子没有太多要求。

对于即将到来的“战役”,易政勇则表示:“好好休息,不想别的,考了再说!”

为了方便接下来的考试,1日下午开始他们回到学校宿舍休息。2日一早,一文一理的他们将各自走进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战场”,用真实的考试成绩来决定下一步。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表示,将综合“夺刀少年”本次单独高考的考试成绩、平时的学习成绩和高中阶段的表现。

曹正龙表示,“夺刀少年”单独高考的考试成绩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份完成。这是江西省第一次组织单独高考、单独招生(单考单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