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7月1日起铁路调整运行 105年张家口站停运

新华网 2014-07-01 09:19:23

7月1日起铁路调整运行 105年张家口站停运

  6月30日15时06分,从张家口北站发出的最后一趟列车(6087次)驶出车站。当日,6087次“绿皮车”从河北省张家口北站开出后,这个辛勤服役105年的车站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张家口北站是京张铁路的终点站,1909年建成通车。张家口北站是中国近代史和中国铁路史上划时代的标志性建筑,见证了张家口百年发展的历程。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百年老站张家口站 即将“退休”

  7月1日新图调整,多条新线加盟铁路客运,然而也有百年站点退出历史舞台。据悉,京张铁路终点站张家口站将从7月1日起停止办理上下车业务,运行105年的百年老站将“退休”。老站辞别,不少火车迷购票留念,30日的票提前8天就售完。

  据悉,京张铁路是由中国人自行勘测、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总工程师为詹天佑。京张铁路于1905年开工建设,1909年建成。

  据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南东介绍,北京铁路局研究决定,自7月1日开始,张家口站将停止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同时保留售票业务。他称,张家口站将暂时停运,未来张家口站将有何安排,现在还未确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