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热辣干锅 尽享激情夏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干锅,起源于川渝之地,与火锅和汤锅相比,干锅汤少,味更足,不需要自行点菜,菜品搭配相对固定,便可直接食用。干锅口味麻辣鲜香,操作又极为简单,因此受到众多食客的偏爱。对于口味偏重的北方人来说,干锅从兴起至今便受到热烈追捧。今天,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中餐大厨为大家带来两道干锅家常菜,让你感受地道的干锅味道,一起跟着学学吧!

热辣干锅 尽享激情夏日

干锅手撕鸡

主料:鸡

配料:地瓜、金针菇

调料:盐、孜然、葱、青红椒、姜、香菜、豆瓣辣酱、白芝麻、鸡粉

1地瓜洗净,切成5cm长的小段,蒸熟备用;

2老姜洗净切片;大葱切成斜段;青红辣椒切成2cm长的小段;香菜洗净,切小段;金针菇摘净备用。

3将鸡淡盐水煮熟,用手拆去骨头,涂抹一层盐焗鸡粉,再把鸡肉和鸡皮一起撕成1cm宽的小条。

4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辣椒小段、孜然、老姜片、大葱段放入锅中爆香。

5将豆瓣辣酱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再把撕好的鸡放入锅中拌炒均匀约3分钟。

6把蒸熟的地瓜条放入锅中,调入绍酒和酱油炒制入味。

7最后将白芝麻撒入锅中,再放入香菜段,盛入小锅中,边加热边食用即可。

干锅有机花菜

主料:有机花菜

配料:五花肉

调料:大蒜、小红辣椒、牛肉豆豉酱、生抽、白糖、

制作方法:

1花菜朵朝下,没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洗净用小刀拆成小朵。

2入开水锅中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立即用冷水冲淋至完全凉透,沥水备用。

3 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蒜白色切下用刀背拍扁,小红辣椒切成段。

4锅烧热放油,油热下大葱白爆香。

5下五花肉片入锅,用中火煸炒至表面全部变色,继续煸炒一会儿,把肥肉部分的油份煸炒出一部分。

6加入一汤匙牛肉豆豉酱炒香。

7倒入红辣椒段和花菜,稍微翻炒一下。

8加入一汤匙生抽,再加入一些白糖,转大火不断翻炒一分钟左右。

10把大蒜叶部分切成段,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后,关火盖上盖子焖一分钟左右,开盖即可。

(记者 刘惊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干锅 手撕鸡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