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市10项重点工程提升中心城市承载力

今年,通化市继续把加快城市建设、提高承载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摆上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抓旧城改造、抓新区开发、抓新城建设,完善市政设施和服务功能,增强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带动力。目前,该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新桥及市区危桥建设工程、江南新区路网建设工程、市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等10项重点工程已按计划开工建设。

今年,通化市城市棚户区计划改造8138户、60万平方米。城市D级危房计划改造2582户、10.97万平方米。工矿棚户区计划改造8079户、64.86万平方米。截至5月中旬,棉纺厂、大禹康城三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水岸蓝山二期、厚德载物二期、波尔多三期项目已完成征收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计划6月初开工建设;平岗山地块正处于征收阶段;官道岭地块、二道江公安局东侧地块处于征收前准备阶段,市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该市的市区绿化美华彩化工程,已于3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在龙泉路、翠泉路等部分路段新植补植树木787株,在新华大街、光明大街、滨江西路等摆放盆花11.59万盆。外贸绿岛、新站广场、光明广场等地栽植草花11.56万株。目前,道路绿化、补(移)植工程、美化彩化工程、管护养护等工程已全部完成。

3月初,开始的城市维护工程先后在建设大街、新华大街、光明大街等主干道维修人行道2782平方米,4平方米中粒式摊铺280平方米、人工垫坑2217平方米、广场砖铺设272平方米、桥梁刷油5座,维修、更换雨水篦子、检查井盖902套、清淘雨水井、检查井淤泥3243座、疏通管道9668米、清淘沉砂池、明沟清淤77.5立方米。路灯维护更换镇流器、纳泡6576个,更换触发器、灯头3511个。

去年,为缓解江南新城与江西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在流经市区的浑江干流的修正大桥与江南大桥间新建江南二桥。今年3月15日,该项工程复工以来,已完成桥基础浇筑11个,正在铺装箱梁,全部工程预计9月30日竣工。同时,小区综合整治、三座危桥翻建、滨江西路(江北大桥至江北治安村)、市区公园升级改造、供热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通化市 10项重点工程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