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二届辽文化年会”在法库召开

“第二届辽文化年会”在法库召开

6月10日,“第二届辽文化年会”在沈阳市法库县召开,吸引了20多位国内辽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及90余位沈阳市辽文化研究会会员的参与,共同探讨辽文化研究工作的新发现。

本次年会主题为“辽文化与法库”,由中共法库县委、法库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法库县文广新局、沈阳市辽文化研究会、辽文化博物馆承办。

年会上,在听取沈阳市辽文化研究会会长段秀华工作报告后,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发布了诸多新考证出的辽文化要素,阐述了辽文化研究的新观点。

根据考证,法库境内又新发现诸多辽代遗存,包括渭州、原州、福州、宗州及灵山县、安定县、熊山县等“四州三县”及石熊山、辽代烽火台等。此外,叶茂台七号辽墓墓主人探考以及对法库境内中的重臣名将、帝后皇妃等进行研究、探讨、定位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果。

此外,本届年会还发布了由辽文化研究会专家学者们编纂的《辽文化研究》及《辽文化法库》系列丛书,共计200余万字。

辽文化是沈阳四大文化流派(辽文化、清文化、民国文化和工业文化)之一。法库县是辽朝肖氏后族的重要聚居地,境内有辽代古城址22座,村落遗址220余个,辽代墓葬不计其数,仅叶茂台镇内的辽墓群中被发掘的墓葬就达20余处,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辽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法库肩负着辽文化的挖掘、整理、固化和传播的重要使命。辽文化,已成为推动法库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地区影响力的品牌。( 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第二届辽文化年会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