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改委:将尽快对外公布京津冀一体化规划

京华时报周宇 2014-03-31 09:0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体化规划

北京论证首都经济圈方案

事实上,北京早已着手首都经济圈规划的制定。在去年年初的北京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写着“北京要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加强与周边省区市的合作,加快推进首都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当时透露,首都经济圈规划已拿出初步方案,正在反复论证,需要相关省市和部委充分沟通,最终拿出一个综合性的方案,分年度实施。

有消息称,规划的初步方案包含几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就是优先推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为加强区域合作提供更好支撑;其次充分发挥首都创新政策先行先试、智力资源高度密集、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发挥创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区域创新水平整体提升,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首都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密集的优势,鼓励本市资源以多种方式加强为周边服务,提升周边地区公共服务质量等内容也有提及。

一体化动作

河北安排专项资金接项目

今年,河北省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调整了财政资金的使用配置,其中新增2亿元奖补资金支持环京津地区承接优势产业项目转移。

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目前看来河北省的热情非常高,刚刚出台了《河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意见》,里面明确提出保定要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而廊坊将以建设首都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为契机,加大对接北京科技、教育、医疗、会展等功能性资源向外疏解的引进力度。此外,对石家庄、唐山、承德、张家口等城市也作出相应的定位。

而天津在京津冀一体化中似乎更看重滨海新区,天津市副市长宗国英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在一体化过程中,滨海新区要发挥空间载体和实践平台作用。对于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着力点,他表示,新区的定位就是要成为三地要素交汇、产业融合、互动创新的空间载体和实践平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