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央巡视首次点名“裸官”:广东问题突出

2014-02-27 08:44 来源:中新网

26日,中国官方公布中央巡视组对吉林省和广东省的巡视反馈情况。截至目前,第二轮中央巡视中的9个巡视组已相继交出“问题清单”。记者梳理发现,9个巡视点均存在干部选任问题,其中8个巡视点被查出腐败问题。

8地查出腐败问题 工程建设、矿产开发成重灾区

观察可见,“腐败”成为2013年以来两轮中央巡视“问题清单”中的高频词。中央首轮巡视的10个巡视点中,共有9个被发现腐败问题。而目前第二轮巡视晒出“问题清单”的9个巡视点中,有8个查出了腐败问题,其中,工程建设、矿产开发成为腐败问题的“重灾区”。

云南、三峡集团、安徽、湖南、吉林与广东等六个巡视点均被发现在工程建设或矿产开发方面存在问题。其中,不少领导干部被指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等方面以权谋私,或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土地出让。

此外,在部分巡视点中,土地使用、教育、医疗、社会管理、选人用人等领域的腐败案件也呈易发多发之势,有的领导人员还被指“违规占有多套住房”。

领导干部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亦是此轮巡视反馈出的重点内容。

譬如,三峡集团“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湖南“有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广东“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腐败问题不但反映在领导干部利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上,也反映在他们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上。在这方面,湖南与广东两省暴露的问题较多。

湖南一些干部被指“索拿卡要、收受红包问题比较突出”,广东则是“一些领导干部以收受红包形式受贿”。

在直陈各地出现腐败问题的同时,一些巡视组还指出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比如“个别领导干部律己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政府性投资项目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并指出“查办案件工作和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有待加强”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