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2014-02-25 21:45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5日来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观看专题片,察看城市模型,了解北京地理环境、规划布局等情况。在几块《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展板前,看到绿色越来越多,他表示,网上有人给我建议,应多给城市留点“没用的地方”,我想就是应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

新闻背景

北京:北京辖区面积16410平方公里,有3000多年建城史,861年建都史。至2013年底,全市常住人口2114.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312.1万人。北京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行区县功能定位、按功能分类引导市域发展的思路。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万亿元。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2004年9月对公众开放,从城市规划角度介绍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陈内容涉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轨道交通发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多个方面,是向全国、向世界展示北京风采的重要窗口。

相关报道:

习近平雾霾中视察北京南锣鼓巷:同呼吸 共命运

总书记大杂院里听民声:今天来看看老街坊

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小巷总理”:“你们最辛苦”

习近平考察北京历史文化风貌保护情况

总书记参观北京历史文化展览:小心别碰到

总书记关心“地沟油哪去了”:没有去搞麻辣烫吧

总书记关注水安全:地下管道加粗了吗

总书记连问北京交通发展 探讨解决“城市病”对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