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新疆:网络大拜年温暖寒冬 系列“穿越秀”传递信心

2014-01-29 09:54 来源:新华网

春节来临之际,新疆各族群众掀起了微博、微信、微视拜年的热潮,各行各业的人在工作岗位、在回家的路上互道祝福,互诉愿望,形成寒冬中温暖、靓丽的一道风景。

乌鲁木齐市公交车站志愿者李莞睿,在8秒钟的“微视”中笑祝全市人民马年大吉,喜气洋洋。喀什的艾力亚尔·艾力通过微视祝福全国人民节日快乐。上海大学的学生海沙尔精心制作微视,邀请观看他在新疆春晚的节目。家住帕米尔高原的巴合提亚尔,在装饰一新的家中录制微视祝全疆各族老百姓新年快乐。

“品花无痕”“士兵乙”等网友评论说,往年拜年要么请客吃饭,要么邮寄贺年卡,负担重、花钱多,效果也有限,通过网络平台互相拜年又时尚又方便,还传递了温暖、信心、和谐的正能量。

一些团体、特殊人群也加入网络大拜年中,使节前气氛更加浓厚。伊犁公安民警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精心制作的短片,多名民警微笑祝愿各族人民“马上有喜、马上有钱、马上放假……”网友评价说,这是“最洋气、最浓情、最感人的警民片断”。此外,来自阿克苏的青年志愿者们、塔城地区足球队的小队员、乌鲁木齐摄影家协会等也通过微博、微视拜年贺喜,使边疆的新春氛围不断升温。

实际上,“网络大拜年”是近期新疆系列“穿越秀”网络活动的升华和延续。一个月来,新疆各大网站及政务、媒体微博连续推出“回眸发展亮点、网络春晚、点亮新疆、发布笑脸”等活动,引起网民“强势围观”,吸引千万“草根”广泛参与,传递了大美新疆、大爱新疆、大好新疆的正能量,展示出各族人民乐观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亚心网承办的新疆第三届网络春晚以普通百姓奋斗和寻梦过程为主要内容,汇聚众多“草根明星”“网络歌手”。据统计,网络春晚直播收看量达155万人次,微博阅读量超过314万次,地方电视及昆仑网远程教育中心通过1.8万个乡镇村直播点,向各族群众播出晚会盛况。

天山网策划组织的“点亮新疆耀动丝路”活动也受到全疆网民热捧。一幅新疆地图上,各个县市只要被网友点击超过1万次,就会自动变亮。活动启动的1个小时之内,天山北麓的乌苏市就被“点亮”,天山南北网友火速行动,活动点击量以每秒数万次的速度攀升,大约24小时后,新疆166万平方公里上的所有县市都被“点亮”。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被网民点击4亿余次,收到祝福2万余条:“我的家乡永远最美”“祝福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强、活力无限”……一条条祝福语凝聚力量,温暖人心,使红红火火的新疆大地充满了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记者熊聪茹、贺占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