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副镇长赴任首日疑饮酒身亡 7名参与干部被免

作者:蒙鸣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15 09:07:12

记者从广西来宾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兴宾区一名副镇长赴任首日意外死亡,疑为饮酒过度。4月14日晚间,官方通报该事件调查结果,7名参与饮酒的科级领导干部被免职。

据中共来宾市兴宾区委通报,4月9日上午10时,兴宾区委组织部两位干部送迁江镇提名副镇长钟谢飞到迁江镇报到,并于11时10分左右离开。午餐时,因有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到迁江镇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镇里在饭堂接待,有两桌人就餐。在用餐过程中上米酒,钟谢飞亦饮酒。因刚报到尚未安排有住房,午餐后迁江镇派司机送钟谢飞于下午送至来宾市城区家中休息。当晚20时左右,钟谢飞亲属到过钟家,见钟谢飞在床上睡觉并打呼噜比较大声,无异常后离开。

官方通报称,4月10日早上6时许,其亲属发现钟谢飞出现异常,立即报“110”和“120”。“120”赶到后发现钟谢飞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已死亡。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钟谢飞死于其住处房间内,尸体平躺床上,嘴巴鼻子有呕吐物。现场没有打斗痕迹,经法医初步尸表检验,没有体外伤,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目前,由于死者家属及亲属不同意尸检,不能及时科学定论其死亡原因。

该通报称,4月14日上午,兴宾区委召开常委会,认定4月9日中午在迁江镇政府饭堂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决定:一是从严处理违纪干部,对参与饮酒的领导干部,一律按照有关程序先行给予免职处理;二是兴宾区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处理;三是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于4月14日下午,兴宾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就此事进行通报,迁江镇党委书记在会上代表镇党委作深刻检讨。

通报称,目前,兴宾区7名科级领导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已被免职。

据悉,钟谢飞任来宾市兴宾区招商局副局长已有两年多时间,最近被上级任命为迁江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而在4月9日中午参与饮酒的人中,有迁江镇镇长、镇人大主席等当地领导。

钟谢飞的亲属质疑其死亡与在接风宴请中被劝酒太多有关,称至少被喝了数斤米酒。但官方的通报并未肯定死亡原因与饮酒有关。一名参与这次接风宴的人员称,席间很多人都喝了酒,“至于钟谢飞喝了多少酒,大家都记不清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