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车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作者:韩洁、高立 来源:广州日报
2013-10-15 08:47:17

记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车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记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车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10月6日,北京雾霾浓重,从景山顶万春亭俯瞰,整个京城真容难见,神武门隐约可见,紫禁城隐匿雾霾中。 CFP供图

记者京津冀六城追霾:北京的车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霾从何来?北京的车 天津的油 河北的煤

本报记者京津冀六城追霾 直击环首都大气污染带 专家称雾霾频发显示中国环境容量已达极限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再遇雾霾。在7天黄金周假期中,北京雾霾天气过半,10月6日,进出北京的多条高速公路一度不得不因能见度过低而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黄金周假期过去的首个工作日,本报记者分赴2013年度全国十大污染城市排名前三季度多月榜上有名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六城,直击当地雾霾天气和各地治理措施。

中央财政50亿支持

京津冀及周边治污

财政部14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已于日前安排5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具体包括京津冀晋鲁和内蒙古六个省份,并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

财政部表示,该项资金将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按上述地区预期污染物减排量、污染治理投入、PM2.5浓度下降比例三项因素分配。本年度结束后,中央财政将对上述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再进行奖励资金清算,突出绩效导向作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2013年,中央财政整合有关专项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有限的资金更好地用在刀刃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