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限制奶粉出口并非针对内地人

2013-03-07 09:03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6日说,当局早前看到很多香港本地母亲为购买婴幼儿奶粉感到不安和焦虑,所以迫不得已修订《出入口条例》,限制奶粉出口,该条例并非针对内地人士,做法也并非激烈。

林郑月娥当天在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的最终目的是纾缓本地母亲购买奶粉时的不安和焦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监察有关措施,研究什么时候要采取什么行动。她表示,特区政府将与供应商和零售商研究如何完善供应链,保证奶粉充足供应。

林郑月娥认为,限制奶粉出口的措施不会激化内地与香港的矛盾,不同意限制奶粉出口违反《基本法》和有关自由贸易的条文。她表示,世界贸易组织亦容许某个地方在某些产品出现紧张时,采取适当行动。

林郑月娥同时指出,"个人游"自2003年国家批准至今,对香港的经济和就业带来很大裨益。香港可能会在某些环节出现紧张,特区政府重要的工作就是处理这些紧张环节,以保障香港人对货物、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同时以最佳状况迎接来自内地的旅客。

她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正牵头研究香港接待旅客的能力,但暂时看不到要采取激烈或一刀切的方法来减少内地游客。目前特区政府正加紧在接待能力、开拓旅游设施和增加酒店床位等方面下功夫。(记者 高路)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