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人民网段欣毅 陈昔蒙 廖洪辉 2013-01-17 08:5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十八大后换届后当选的省级团委书记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中央和省级层面出现了一轮较为集中的人事调整。与此同时,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对省管干部的调整也在逐渐展开。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多省密集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省委书记。从近几年干部选拔任用的特点看,目前地方大部分“70后”正厅级干部均具有共青团工作经历。因此,此番团省委换届无疑将对有关地方未来的人事布局产生重要影响。

团省委书记年龄呈正态分布

从十八大闭幕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山西、云南、辽宁、安徽、福建、四川、湖北、重庆、天津等9地先后举行团省委换届。

从年龄结构上看,当选的9位团省委书记均为“70后”。最年轻的是36岁的湖北省团委书记张桂华,她是9人中唯一的“75后”。其他8位均是在1971-1973年出生,年龄在40岁左右。他们分别是刘志强(天津)、何明华(福建)、杨军(云南)、李红(安徽)、周波(重庆)、赵雁峰(山西)、田野(辽宁)和张彤(四川)。

上述9人中也仅有张桂华是换届后首次担任团省委书记一职,其余8人则是先由上一届的书记连任或副书记(主持工作)升任。

此轮换届还具有的一个特点是,新任团省委书记均由本省籍干部提拔,大多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

换届后,全国团省委书记的年龄结构大致呈正态分布。据记者对28个省份(江西省团委书记暂缺,新疆、西藏无公开资料)的统计,目前团省委书记中有5名“60后”,23名“70后”,最年轻的是生于1976年10月的贵州团省委书记马宁宇。而在“70后”团省委书记中,1972年出生的有8名,数量最多,其后是1971年(5人)、1973年(4人)、1974年(3人)、1976年(2人)和1970年(1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团省委书记 换届 1970年 团委书记 70后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