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崂山区开展“三心暖夕阳真情系空巢”志愿服务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崂山区开展“三心暖夕阳真情系空巢”志愿服务活动

崂山区委宣传部领导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收音机等慰问品

崂山区开展“三心暖夕阳真情系空巢”志愿服务活动

崂山区青年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修剪指甲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崂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于10月22日上午组织20多名志愿者前往崂山区敬老院,开展以“三心暖夕阳 真情系空巢”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栾泽选,团区委副书记宋晓容带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全院70位老人送去了便携式收音机、棉拖鞋等慰问品,并主动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读书看报、散步聊天,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心理咨询和疏导,鼓励老人保持健康乐观的精神状态。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慰问帮扶十分感动,连连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临别时老人们的依依不舍,鼓舞激励着志愿者们在平日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使全社会更多的空巢老人能够笑口常开,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

多年以来,崂山区坚持开展“三心敬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全区力量和各类志愿者用“爱心”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定期上门开展生活照料服务;用“诚心”给予老人心理抚慰,通过电话问候、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解开心结、快乐生活;用“真心”帮助老人享受各种待遇和权利,通过开展健康保健、应急救助、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待遇。通过持续多样的“爱心敲门、诚心交流、真心帮扶”活动,在满足了空巢老人多样化的生活和精神需求的同时,不断营造出尊老爱亲的社会氛围和融洽的人际关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落到实处。(记者 解传姣 通讯员 李兆开 摄影 刘雅莉)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当“理工男”相遇“富家女”--华为与徕卡合作记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