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医疗"第一贪":送多少收多少 设备采购是重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医疗设备采购是重头戏

在孔德奇受贿一案中,工程招标、药品采购只是“小打小闹”,重头戏是医疗设备采购。

早在1999年,深圳市汇松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某平找到时任大鹏医院院长的孔德奇,表示希望大鹏医院采购该公司代理的彩色血流图成像系统,孔德奇表示同意。此后,大鹏医院向大鹏镇政府打报告要求划拨相关购置费用,并由任某平组织孔德奇等人对该公司代理的美国百胜牌彩色血流图成像系统进行参观。

这套美国百胜AU3彩色血流图成像系统最后以人民币98万元的价格购进了大鹏医院,仅任某平送给孔德奇的现金就有10万元。据任某平交代,为感谢孔德奇的帮助,事成后他约其在龙岗区大鹏街一家酒楼吃饭,席间将现金交给孔德奇。

另一名医疗设备供应商吴某华早在1999年就认识了孔德奇。在那一年向孔德奇推销设备成功后,吴某华开始了长达数年的行贿之路。

2003年,吴某华了解到平湖医院要采购一台彩超设备,就找到时任平湖医院院长的孔德奇帮忙,提供了其代理的彩超的参数给孔德奇,表示希望平湖医院能采购其代理的设备,孔德奇表示同意。在孔德奇的帮助下,吴某华借用广州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名义,以人民币168.6万元的价格向平湖医院销售了一台韩国产的麦迪逊牌三维多功能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2004年春节后的一天,为感谢孔德奇的帮助,吴某华约孔德奇到平湖万绿湖酒店吃饭,席间,吴某华送给孔德奇现金30万元。

由于吴某华多次向孔德奇所在的医院提供设备采购,为了掩人耳目,吴某华在之后的多次“合作”中,不断变换不同医疗机构的名义。

从1999年到2011年,孔德奇任大鹏医院院长、平湖医院院长、横岗医院院长期间,先后帮助吴某华向这3家医院销售了多台医疗设备。每做成一笔生意,吴某华都会给孔德奇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好处费”,而孔德奇则照单全收。这些贿赂累计达188万元。

对上门推销医疗设备的,孔德奇几乎是来者不拒。比如,他帮助邱某某向大鹏医院销售了一台细菌药敏鉴定仪,收取了4万元;帮助黄某某向平湖医院销售了一台X光机和一台全自动五分类血球仪,收取了30万元;帮助彭某某向横岗医院销售了宫腔镜、腹腔镜配置器械、输尿管肾镜、便携式彩超,收取了13万元。2012年,彭某某还销售了一台黑白B超给横岗医院,事先已经说好事后送给孔3万元,但钱还没来得及送,孔德奇就案发被抓了。

而下属晋职也成了孔德奇牟利的机会。2011年7、8月,横岗医院某社康中心一名护理组长晋升为护士长,当年中秋节,她到孔德奇家中,送上3万元。

2011年,龙岗区卫生系统招考职员。横岗医院某社康中心一名B超医生找到孔德奇,希望医院能在招考时解决其编制问题。在孔德奇的帮助下,横岗医院果真设置了B超医师岗位,该医生如愿以偿,通过考试成为横岗医院职员。之后,他送给孔德奇人民币3万元。横岗医院某社康中心负责人因孔德奇在面试中给他打了高分,使他顺利考取了横岗医院职员,该负责人也送给了孔德奇5万元。

金钱的威力如此强大,想报考横岗医院职员的某社康中心主任也趁2012年春节送给孔德奇现金两万元。不料,孔德奇东窗事发,他的钱打了水漂。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