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重点拟上市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9日上午,第23届哈洽会金融系列活动之一,黑龙江省重点拟上市企业对接洽谈会会议在哈尔滨市花园邨宾馆举行。此次会议目的是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推动重点拟上市企业抓住发展机遇,破解关键难题,加快上市步伐,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服务。

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黑龙江证监局联合主办,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协办,黑龙江省股权登记托管中心承办。黑龙江省各个市(地)金融办(局)领导带领辖区内的五十余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二十余家境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参加此次会议。

省金融办主任商庆军在会上介绍了黑龙江省为推进资本市场发展所作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黑龙江证监局局长初乃祯介绍了企业上市的政策形势,强调了在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在此次会议上,省金融办分别与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签订了《黑龙江省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签订将会加大对黑龙江省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境内外并购重组及资源资产证券化在内的直接融资及间接融资支持力度,以良好的金融服务营造政府、银行及企业的多赢局面,有力地促进黑龙江省资本市场的创新与发展。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黑龙江省两家重点拟上市企业签订《财务顾问协议》。

会上,黑龙江省各个市(地)金融办(局)领导围绕企业上市、票据及债券发行相关奖励政策及扶持办法进行了交流,并带领各自区域内的企业与参会机构对接洽谈。参会的拟上市企业、券商、银行和投资机构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气氛热烈、形式新颖、收获丰厚,希望政府能够组织更多此类新颖的对接活动。通过此次会议,黑龙江省企业与券商和投资机构实现高效对接,参会企业与上市的目标更近一步。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该省企业开拓新的融资渠道有着广泛的引导和示范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在各级证券监管部门、交易所的指导支持、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以及企业和业内机构的不懈努力下,黑龙江省先后有九洲电气、中国一重、龙江交通、誉衡药业和宝泰隆等企业分别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首次发行上市融资金额达到154.9万元。全省企业上市势头活跃,目前有200余家企业进入该省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其中较成熟企业70余家,正在进行境内上市辅导及报会企业12家,另据不完全统计,还有5家企业正在筹备境外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