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大、南大共建“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9日上午,由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的“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下面简称“中心”)在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研究大厦前举行了揭牌仪式。

对于“中心”的落成,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中心”将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帮助下办出国际一流水平。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也表示,将利用天津大学的所有资源来保证“中心”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的指示顺利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赵占元指出,化学化工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工程的核心科学与技术,融合发展国际化学化工发展的趋势,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两校化学化工互补及地缘优势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绝无仅有的。

国际专家提供咨询 创新国际化人才聘用

教育部副部长赵占元强调,“中心”建设的关键在于创新体制机制。据介绍,在“中心”建设中将组建政府和企业参与、两校人员为主的理事会组织管理体系,负责重大事务的协商与决策,制定总体发展战略和路线,并成立以诺贝尔奖获得者、欧美科学院院士为成员的“国际专家顾问委员会”,为中心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同时,为保障人才的开放与流动,鼓励创新,中心还将建立国际化的人员聘用与流动机制,参照欧美现行制度面向全球招聘拔尖人才,实行年薪制与全员聘任合同制(原两校人员可实行双聘制)。

在考核机制上,该中心将采用国际学术界普遍实行的“同行评议”制,并形成以原始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与考核制度。中心还将设立独立的青年科学家研究部,面向国际公开招聘40周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研人才。

汇聚国内外一流化工人才 培养国际学术大师

“滨海新区-环渤海经济圈”已拥有我国最大的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其健康、快速与稳定发展急需大批高层次化学化工专业人才与技术支撑,建设国际一流的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已刻不容缓。

据介绍,“中心”建设最终规模为1200人左右,将汇聚国内外一流的化学化工人才与资源,提供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原始性创新成果,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影响。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拥有3-5名国际学术大师,培养出25-30名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形成10个以上优秀科研团队,输出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并为国家创新机制改革提供可借鉴模式与参考。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路环宇)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