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坚持把工业项目建设作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基础载体,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抓手,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并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据介绍,今年1至4月份,全省共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开复工项目1053个,同比增长131.4%;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51个,同比增长88.7%。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52.4亿元,同比增长41.7%,其中地方工业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4亿元,同比增长了53.7%,呈现出增速逐月加快的良好态势。

全省会同市(地、农垦)、县(市),依托重点企业,建立了重点项目储备库,储备了801个重点工业项目,从中筛选确定了2012年全省“双百工程” 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774.9亿元。同时,在64个县(市)的350个重点工业项目中,筛选出100项投资亿元以上的县域重点工业项目予以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387.3亿元。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继续紧紧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按照全省产业项目年活动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规律,以推进“十大产业”项目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一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

对全省“双百工程”项目中的100项投资亿元以上的传统产业项目和100项投资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项目,在要素保障、融资服务、政策扶持、资金争取等多方面给予重点倾斜。重点扶持16个示范作用强,能够带动区域发展的县域工业园区,不断完善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县域工业园区的建设水平和项目承载能力。重点落实100项投资亿元以上的县域工业项目责任目标,形成省市(地)、县(市)推进合力,带动全省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年内专项资金中用于县域工业园区和项目建设的扶持资金不少于8000万元。

依据工信部印发的工业转型投资指南,围绕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立足黑龙江省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的投资方向和重点。组织筛选一批符合国家支持重点和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和差异化政策的支持。

研究制定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措施,明确未来3-5年全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方向、重点和目标。研究建立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统计指标体系,做好关键技术、共用技术的行业推广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省市共同推进技术改造工作的合力。

全面推行重点工业项目旬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问题,加大项目现场督导服务力度,针对项目建设工作规律,有计划做好项目建设的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工作。定期召开工业项目建设协调会,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工业项目建设中的审批、立项、土地、环评等核心问题。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释放工业企业助保金的潜力。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业项目的融资服务保障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黑龙江 重点工业项目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