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警方查实“内蒙古多个高校学生离奇失踪”纯属谣言

确有2名学生"失踪"但与网帖内容无关

对于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学生失踪"情况,相关高校回应说,事实并不存在。

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官方网站声明:"集宁师范学院从来没有发生在校学生被劫持事件,而且近年来学校内没有发生任何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的事件。我院保留对网络造谣者追究责任的权利。"

内蒙古师范大学负责人张宝成表示,学校排查确定根本没有学生失踪,"而且我们每天都清点人数,寝室里也有信息员,一直没有发现特殊情况。"

"纯属谣言,这种说法很不负责任。"内蒙古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杜和平回答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内蒙古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有关学生失踪的传言不可信,"我们学校离市区较远,为了加强管理,学生出校必须请假,而且我们每天晚上清点人数,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学生失踪'的情况。"

不过,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内蒙古个别高校确实出现过2名学生"失踪"情况,均为男生,但都与网络传言无关。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调查表明,今年3月1日,内蒙古财经大学四年级一位黄姓男生"失踪",警察已于5月3日凌晨在呼和浩特某网吧找到其本人。据其本人讲,一年来自己玩网络游戏输了3万多元,欠下同学许多外债,3月1日他以给同学还钱为名,向叔叔借了5000元之后去呼和浩特市满达商场三楼游戏厅玩网络赌博游戏,3月13日输光之后他便到一家KTV打工,吃住都在打工处。5月3日,他又到网吧上网时被警察找到。据其班主任介绍,黄姓男生上大学以来已花费家中约12万元,大部分输于网络赌博游戏和上网。

另一个"失踪"的男生是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葛某某某,他于4月22日晚在呼和浩特一酒店为同学庆祝生日,醉酒后不知所向。目前,警方正在对其进行查找。

李晓军介绍,今年以来内蒙古公安部门已查处了多起网络造谣事件,"这些违法者法律意识都很淡薄,都以为网络是虚拟世界,于是不顾后果地任意发帖",比如此次郝某某造谣的动机也很单纯,"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帖子的点击量,在网络上'哗众取宠'。"他说,目前已有10多名网络谣言制造、传播者,受到依法惩处。警方希望广大网民,无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虚拟空间,都能够知法守法、讲文明讲公德,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知难而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