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举办“世界血友病日”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4月17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血液内科在滑翔院区举办了“世界血友病日”宣传活动,开展了血友病新知识讲座、治疗技能培训、“血友”经验交流以及血友病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辽宁省内近百名血友病患者及其家属参与其中。

自1989年起,世界血友病联盟将4月17日定为“世界血友病日”。2012年“世界血友病日”的主题为“共同努力 缩小差距”,旨在倡议世界各国积极采取行动,保证血友病患者人人享有医疗救治和卫生保健服务。

据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血液内科刘卓刚主任介绍,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血友病患者常有家族史,常见的遗传模式是:女性从上一代获得发病基因(携带者,不发病),然后遗传给下一代男性,也称“隔代遗传”。

血友病的主要症状是不同部位的出血,其中以关节和肌肉出血发生率最高,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可以影响肢体活动功能从而造成终身残疾,严重出血甚至导致死亡。目前尚无根治的方法,替代治疗(输注血浆、冷沉淀、凝血因子Ⅷ或Ⅸ)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措施。“血友病患者一旦出血后,只要能得到及时治疗(即补充足量的凝血因子),就可以避免残疾,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并为社会创造价值,” 刘主任说。

根据国际流行病学统计,血友病发病率为1/5000 -10000,以男性为主,女性患者极少见。据辽宁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数据,截至2012年4月,辽宁省共登记血友病患者26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为1岁。

据专家介绍,全世界范围内仍有75%的血友病患者无法得到充分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孙薇)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