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8月4日,龙头山镇居民在清理废墟,寻找失踪者。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摄

灾情严峻后续情况复杂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4日报道,云南省昨日下午发生6.5级地震,震中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此次地震是近年来云南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处小江断裂带,容易发生破坏性强烈地震,近年已多次遭受过地震侵害。

英国《卫报》网站8月4日报道称,据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在废墟中不断挖掘,并将伤者送往医院。

居住在震中地区的一名居民说:“镇上的所有房子都在地震中受损,至少有2/3受损严重、不能再用,每隔几分钟就有人从废墟中被抬出。”

这名在电信公司上班的居民还说,道路被封锁,一些移动通讯设施倒塌。

住在昭通市鲁甸县的马丽雅(音)对记者说,街道就像“轰炸后的战场”。马说:“后果比两年前的地震要严重得多。我以前从没感到这么强烈的震感。一眼看去都是废墟。”2012年9月,该地区发生的地震造成80多人丧生,800多人受伤。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3日称,这是近些年来中国西南部发生的最严重的地震之一。当地居民说街道看起来就像遭到炸弹袭击。

包括一所学校在内的成千上万间房屋在地震中倒塌。相邻的贵州省和四川省也有震感。大雨可能会使未来几天的灾情进一步恶化。

据新华社报道,至少1.2万间房屋倒塌,另有3万间房屋受损。

《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3日称,自从与云南毗邻的四川省2008年发生大地震以来,中国已经对全国地震观测和预警系统进行了大量投资。该系统无法预测地震,但或许能够在地震波到达之前几秒钟通知居住在震区的人们。

据中国媒体称,昭通当地的地震局是在地震发生前10秒钟发出警报的,而省会昆明的地震警报是提前57秒发出的。宜宾新闻网报道说,在四川省宜宾市,当地居民在地震发生前40秒接到了手机警报。但官方的云南网引述了地震专家的话,称对中国媒体报道中关于地震警报的说法表示怀疑。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稀饭 8月 辣椒面 村民 鲁甸县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