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延伸阅读】

云南地震致上万建筑倒塌 民众:街道像被轰炸过

2014-08-04 16:18:00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这是8月3日拍摄的云南鲁甸县地震灾区(手机拍摄)。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台媒称,云南鲁甸这起“云南14年来最大地震”震垮上万建筑物,居民形容街道“就像被轰炸过”的战场,今天谈起强震余悸犹存。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8月4日报道,大陆媒体播放鲁甸民众从家中仓皇逃离、聚集街头的画面,目击者在社交网路描述满目疮痍的景象。

一名鲁甸居民在微博上写道:“好多建筑物的墙塌了,水管裂了,还停电了。”

他放了许多建筑物坍塌,四处堆满瓦砾的照片。

另一名民众告诉新华社记者:“来得太突然了!”地震发生时,他在5楼的家中感受到强烈震动,家中一些小物品掉落。随后大多数人都到街上躲避,家里断了电。

鲁甸一名民众也说,街上到处都看得到有人接电话在哭,说亲人被埋或房子倒了。

来到震中龙头山灾区当志工、帮忙从瓦砾堆中搬离伤者的马姓大学生说,黄金救援时间渐渐流逝,当务之急就是从瓦砾堆中救出生还者。

他告诉新华社:“我们没时间处理尸体。要先帮活的。”

另一名也在灾区的昭通居民马小姐则对新华社形容,现在的街道就像“轰炸过后的战场”。她说:“这次地震后的情况比两年前惨很多很多…我没遇过这么强的地震,放眼望去都是残瓦。”

她说,这次地震比2012年造成81人丧命的强震还要可怕。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稀饭 8月 辣椒面 村民 鲁甸县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