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延伸阅读】

云南鲁甸地震亲历者:地动山摇,站都站不稳

2014-08-04 08:09:00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这是8月3日拍摄的云南鲁甸县地震灾区(手机拍摄)。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8月3日,家住鲁甸县龙头山镇八宝村、今年63岁的王桂英在地震发生5小时后接受采访时仍心有余悸。她说:“太吓人了!当时觉得天旋地转,地动山摇,站都站不稳。”地震后,王桂英和多数乡亲一起躲在村里地势平坦的尖山小学里。

香港《文汇报》8月4日援引王桂英的话说,目前正值农忙季节,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地里忙着干农活,突然看到眼前的花椒树在摇曳,开始时还以为是自己头晕,突然不远处有人喊:“地震了!”她才回过神来,山上不时有滚石滑落,地面不停晃动,站都站不稳。

强烈的震感使王桂英内心恐惧,腿脚发软,一下子无法动弹,这时大媳妇朝她跑来,连拖带拽的拉着她往平路上跑,“这才捡回一条命”。王桂英说,地震发生后,村里有些人跑到山上的大坝里去了,她当时和儿媳妇随着人流一起躲到了村里的小学。

地震导致灾区的交通、电力、通讯受影响,而且余震不断,记者和王桂英的对话断断续续。她告诉记者,家里的房子是土木结构,在地震中全垮了,村里也死了好多人,她在昆明工作的儿子已第一时间往家里赶了,要把他们接去昆明。在几分钟通话中,王桂英的语气颤抖,时而哽咽,显然还未从恐惧中恢复过来。

震区村民凑大米熬稀饭 拌辣椒面或盐吃(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稀饭 8月 辣椒面 村民 鲁甸县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