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4月初启动 打造旅游新格局

南海网 2015-06-19 14:0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4月初启动 打造旅游新格局
黎苗文化节

南海网琼中3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 实习生 陈五男)“浪漫三月三·醉美琼中游”2015年海南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初至5月初举行,这是南海网记者从3月30日举行的2015年海南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分为“三月三”节庆活动和“奔格内”乡村之旅两大内容。

“三月三”节庆活动分为四大类、16个项目。一是大型文艺表演。包括“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主题晚会《黎苗花儿朵朵开》、“黎风苗韵”乡村文化大舞台、黎苗文化示范村精品节目展演三个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三月三”节庆主题晚会《黎苗花儿朵朵开》,定于4月20日晚在“三月三”广场演出,共四个篇章,17个表演节目。这台晚会立意新颖,一改往年的老面孔,全部由近年来通过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培养起来的后起之秀担当演出,充分展示琼中县传承和弘扬传统黎苗文化的成果。二是民俗展示活动。分为“奔格内”黎苗乡村风情展、“浪漫三月三”黎族苗族特色婚俗庆典、黎锦苗绣技艺展示、黎母诞辰庆典活动、“龙被”展览五个活动。三是旅游推介类活动。如空中热气球“奔格内”之旅等。四是大众趣味性互动活动。主要有“浪漫三月三”萌宠情缘帐篷狂欢大会、黎族苗族传统趣味体育比赛2015中国(海南·琼中)三月三龙狮表演邀请赛。

第二项大内容是“奔格内”乡村之旅,主要是为广大游客而设计。为了在“三月三”期间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琼中的美景和风情,琼中县特意策划了“‘奔格内’三月三什寒乡村旅游月”、“游什运山水、赏黎家风情”活动、“唱响黎苗欢歌,共谱上安之美”活动、“寻找黎苗乐土·桑葚采摘之旅”活动、“黎苗欢歌震山乡·三月踏青吊罗山”活动。让游客更加亲近琼中乡村,感受山村野趣,重拾淳朴童真。

当天还举行了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十大经典民歌MV首发式。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丰富琼中的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奔格内’旅游的快速发展,形成琼中四季有特色、四季宜游的旅游新格局。”琼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美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黎苗文化旅游节 琼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