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智慧发展

深圳文博会:湛江获一金两银两铜 订单金额2281万元

湛江日报曹龙彬 2015-05-20 11:0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博会湛江获一金两银两铜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湛江获得好成绩: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1金2银2铜,湛江市文广新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湛江展团获得优秀展示奖,交易额创历史新高,达到2281万元,达成意向项目280个。

其中,湛江市雅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周胜铅笔画系列作品获金奖,湛江市润邦企业中国海军最新型导弹驱逐舰、雷州烟斗部落的手工烟斗获得银奖,湛江市润邦企业的雷州石狗雕塑和古越书画院的反手书法获得铜奖。

在交易方面,湛江展团无论在订单金额还是达成意向项目方面较往届均有大进展:订单金额2281万元,达成意向项目280个。其中,陈荣沙画拿下500万元订单,荣辉珍珠订单320万元、润邦企业订单290万元、福海月饼订单185万元、湛江渔家风采订单125万元。(刘金凤)

龙湾首创七彩灯狮“闪亮”文博会

“两头七彩灯狮本来是参加文博会展出的,没想到竟然被订购了,真的很意外。”日前,刚从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回来的遂溪醒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龙湾醒狮团团长李荣仔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分享这一喜讯。

据了解,文博会湛江馆有16家文化企业亮相,文化产品各具特色,其中遂溪龙湾醒狮团的七彩灯狮颇受热捧,每天参观者众,还被清远和广州的客商相中,提前预订了参展的两头醒狮。

昨日,记者在遂溪龙湾金馨狮鼓厂看到,七彩灯狮的做法跟其他醒狮有点区别,整头醒狮的颜色多以浅色调为主,比如米黄色、浅蓝色等,狮头狮身还加装了彩灯。随着醒狮的舞动,七彩灯也一闪一闪地亮,甚是引人注目。

李荣仔告诉记者,七彩灯狮是全国首创的精品,自去年7月推向市场后,已引起醒狮界的关注,很多醒狮团特地过来考察,并且都下了订单,现在基本是供不应求。

目前,李荣仔已经跟东莞的电子厂签订长期合作合同,电子厂负责生产灯条和电池,李荣仔醒狮制作基地负责后期的改进和安装,并且做到防水防电防晒。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七彩灯狮将大量生产推向市场。(曹龙彬)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博会 彩灯 润邦 龙湾 醒狮团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专家分析:希腊公投或是“要挟”国际债权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