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南方4省市迎暴雨 华北黄淮雾霾持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明天(23-24日),四川盆地、江南等地的降雨将逐渐增强,重庆、湖北、贵州、湖南等4省市局地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另外,今明天,华北黄淮部分地区仍有雾或霾,建议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重庆湖北贵州等地将迎较强降雨

南方4省市迎暴雨 华北黄淮雾霾持续

22日,山西吕梁降雨,交通受阻。(图片来自黄河新闻网)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降雨范围广但强度较弱。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6时,北方大到暴雨主要出现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北部、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北部、北京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30~94毫米);南方的云南西北部和南部、广西中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出现局地性暴雨,云南丽江、广西钦州和贺州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雨量100~139毫米)。

今明天,东北、华北等地的降雨逐渐停歇,但四川盆地、江南等地将迎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四川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南西北部、江淮西部等地有一次过程性降水,其中,重庆东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4省市迎暴雨 华北黄淮雾霾持续

今天(23日),四川盆地、江南等地迎较强降雨。

受降雨影响,青海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重庆北部、四川东北部、湖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上述地质条件脆弱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近期新疆北部多降雨,需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黑龙江等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相应措施防霜、促进晚熟作物成熟,减轻霜冻危害。

今明天华北黄淮部分地区仍有雾或霾

昨天,中东部大部地区被大范围的轻雾所笼罩,监测显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重庆一直到广东、广西普遍都是轻雾弥漫,省会级大城市中,北京能见度1.3公里、石家庄1.3公里、南昌3.8公里,能见度都比较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或轻雾。25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平原、黄淮等地的雾、霾将减弱消散。目前又到了同雾、霾作战的季节,建议大家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暴雨 雾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