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联合国能源大奖揭晓

科技日报顾震球 2015-09-16 10:0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顾震球)第一个由中国民间机构参与并赞助的联合国能源大奖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揭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等出席颁奖典礼。

美国非营利机构“我们关心太阳能”因研发便携式太阳能电力供应系统,解决了非洲、南亚及其他偏远地区妇女因缺电而在黑暗中分娩导致死亡及婴儿夭折等问题,获得“联合国-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能源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特别项目”获得特别贡献名誉奖。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能源问题是联合国的一个工作重点,能源与经济增长、社会平等,以及稳定的气候和健康环境紧密相连。能源是各国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从消除绝对贫困到提高食品安全,以及为基本医疗服务机构和教育机构提供电力都离不开能源。

据介绍,此次能源大奖创下三个第一:一是联合国成立70年来第一个面向世界机构及个人的能源大奖;二是首次设立单项奖金金额为100万美元的联合国大奖,也是联合国首次推出最大金额的单项资助奖金;三是第一个由中国民间机构参与并赞助的能源大奖,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一次在国际社会发起、数额最高的关于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奖金计划。

“我们关心太阳能”此次获得奖金100万美元。他们研发的太阳能手提箱是一个简单轻便、经济实惠的太阳能储存器,可为产房、急诊室照明,并为所需仪器设备提供足够电力,避免发生因电力短缺导致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死亡的悲剧。

这次获奖的企业与个人是从世界200多个报名者中,经全球能源界权威人士组成的评奖委员会多轮评选产生的。该奖项将在今后五年内,每年颁发一次。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