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北京排水集团涉超标排放违规排污被环保部约谈

人民网-人民日报孙秀艳 2015-08-19 11:3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保部环境监察局17日会同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约谈了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

环保部约谈地方企业,还并不多见。此次约谈并非没有先兆,6月,环保部公布2014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处罚情况时,北京排水集团下属的通州区次渠污水处理厂已被挂牌督办。

华北环保督查中心负责人指出,北京排水集团作为北京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特许经营企业,近年来在推进北京市污水处理、管网维护、污泥处置、再生水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北京市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综合利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随着北京排水集团企业数量的扩张和运营业务的拓展,部分下属企业或项目环保管理不到位、超标排放、违规排污等问题时有发生。

今年以来,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通州区次渠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老化,升级改造不及时,出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指标长期超标;延庆县康庄污水处理厂出水今年1—3月每月有4天左右时间化学需氧量日均值超标;怀柔区京怀水务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出水总磷存在超标现象。

二是污泥处置存在环境隐患。北京排水集团旗下污水处理项目日产污泥量约2800吨,仅10%左右实现无害化处置,其余均采用干化或静态堆肥等临时性处置措施。督察发现,大兴区庞各庄污泥处置中心工艺设施简陋,厂区及周边恶臭明显;大兴区榆垡贾家屯静态堆肥项目污泥露天堆存,无遮盖和围挡措施;集团所属通州、大兴、房山、顺义等区县污泥堆肥项目,设施简陋,环境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三是对部分下属企业进水浓度偏高问题关注不够。由于不法企业偷排垃圾渗滤液,致使西二旗再生水厂进水浓度发生剧烈变化。这种情况未引起北京排水集团足够重视。类似问题在北小河再生水厂、酒仙桥再生水厂、吴家村污水处理厂也不同程度存在,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困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9日 16 版)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排水 超标 环保部 排放 排污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