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绿色悦读

NASA宣布发现“孪生地球” 相似指数0.98或有水有空气

央广网 2015-07-24 14:2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NASA宣布发现“孪生地球” 相似指数0.98或有水有空气

24日零点,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最新发现媒体电话会议开始,NASA给出的配图是Kepler-421b。天文学家称,这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初,澳洲科学家称用一组无线电望远镜,收到了50亿年前一个银河系发送出来的信号。这个消息引起全球天文爱好者的轰动。

就在昨天晚上另一则重磅消息曝出:美国宇航局宣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一项重大发现。在NASA预告网页上他们这样写道:“天文学家可能发现了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另一颗地球。”

消息一出,舆论顿时炸锅,平时不大关心科学话题的朋友也激动起来,不少人发帖猜测,“平行世界的另一个我是不是也还单身着……”、“天一亮,我们是不是和外星人建交了” 。到底是一个什么重大发现呢?今天零点,谜底揭晓。

美国资深媒体人杜剑锋: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中午12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宇航局通过媒体电话会议形式,向外界公布一个重大的消息,主要是美国宇航局发射的开普勒望远镜,在距离地球1400光年的天鹅座发现了一个同地球环境非常相近的一颗小行星。这个行星的大小直径是地球的1.6倍,而这个小行星的太阳比我们的太阳要大10%,亮度比我们的太阳更亮20%。

这个小行星所环绕的距离同地球环太阳距离非常相近。所以,美国宇航局预测在这个星球上,有可能存在大气、有可能存在水,而它的温度归比较适合类似于人类的这种生命存在的可能。另外,美国宇航局还表示,在这个星球上,如果在地球上体重一百斤的人,在这个星球上可能就变成两百斤了。另外,美国宇航局还公布了一个数据,在这个小行星上,环绕它的行星的周期一年是385天,同地球非常相近。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